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马田街道部署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马田街道部署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25日上午,马田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二十三次会议,对街道下一步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社会管理服务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提振士气,再燃激情,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深圳新闻网2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叶海燕)2月25日上午,马田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二十三次会议,对街道下一步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社会管理服务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提振士气,再燃激情,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会上,马田街道办主要负责人原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市、区有关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要求。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驻马田街道指导服务组组长谢振文对马田街道前期的防疫工作进行了点评,他表示,马田街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坚定信念,展现出高度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并鼓励街道广大干部职工志愿者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上下同心,层层动员,不断提高工作能力,高质量严标准完成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确保经济社会正常有序发展。

马田街道党工委书记表示,当前街道防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在疫情防控方面,马田街道在辖区60个城中村、小区和窝棚全面实行“围合式”封闭管理,共设置了103个围合式小区,有序开展居家隔离人员管理和服务工作,实现连续23天确诊病例零新增,有效控制了疫情传播。并严格按照“科学有序、积极引导”的要求,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助推辖区超9成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目前各企业已有超过4.7万名员工回到岗位。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接下来,马田街道将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精神,认清形势,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会议要求,要继续围绕“外防输入,内防传播”的工作目标抓好疫情防控,盯紧盯牢员工返深潮这一关键节点,不留盲区、不余死角,精细化标准化做好人员拉网排查管控。要坚持“科学有序、积极引导”的工作思路抓好疫后经济恢复,加强分类指导服务企业,真心实意解决企业难题,努力实现辖区企业满产,恢复疫前产能水平。要按照“一单两书一表”工作要求,全面落实“三小场所”复工指导工作。同时,要求街道全体党员干部振奋精神,瞄准目标,用最佳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加大马力科学调度,狠抓安全生产,回应群众诉求,保障基本民生,在各行各业建功立业,勇当尖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