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公明街道“两新”党员脱下工装亮明身份再战疫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公明街道“两新”党员脱下工装亮明身份再战疫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公明街道李松蓢社区,路口正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志愿者格外引人注目,他们穿着红马夹为过往行人测量体温、宣传政策、释疑解惑,为群众送去信心和温暖。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汪火勇 余周宁)2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公明街道李松蓢社区,路口正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志愿者格外引人注目,他们穿着红马夹为过往行人测量体温、宣传政策、释疑解惑,为群众送去信心和温暖。

“尽量少外出,不串门、不聚集,出门要戴口罩,勤洗手……” “两新”党员张东军是飞腾塑胶五金(深圳)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下班途经公明街道李松蓢社区路口,看到党员志愿者正在积极投身防疫工作,他立即要求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去。他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党员,就要为社区防疫出一份力。

据了解,公明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家门口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就地就近、减少流动原则,发挥“社区吹哨,党员干部职工报到”优势,组织在职党员干部到挂点社区报到,服从社区安排、调配和管理,主动亮明党员身份,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防疫卡点值守、防控物资分发、环境消毒整治、人员排查追踪、密切接触者管理、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随着返深人员的增多、企业逐渐复工复产,该街道广泛发动辖区党员到社区报到,组建起一支由机关党员、居民党员、“两新”党员组成的疫情防控新力量。企业负责人及企业党员在工作之余,也纷纷走上街头担任防疫“战士”,用自己的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

据悉,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街道335个网格党支部的1925名党员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每日出动党员1075人次、“两新”党员198人次,充分发挥了疫情防控主力军作用,织密疫情防控“阻击网”,确保疫情防线不留“漏洞”,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辖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