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桃源街道夜查“三小”场所 严整安全隐患严控防疫安全关

条评论立即评论

​桃源街道夜查“三小”场所 严整安全隐患严控防疫安全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24日,桃源街道党工委召开了专题研究部署会,要求统筹使用人员,一人兼多职,检查防控、安全生产两手抓,并于当晚组织全体党政领导下到挂点社区检查“三小”场所,连夜开展整治行动,全力抓好火灾防控与疫情防控工作。

在龙光社区排查“三小”场所安全隐患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黄暨鹏 黄佳仪 田银凤)2月23日,宝安区航城街道某奶茶店的一场火灾,牵动了无数市民的心,也拉响了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的警报。此时正值企业复工复产、返深人流激增、天气渐渐转暖之际,各类安全风险因素也随之叠加。为防患未然,切实保障桃源人的生命健康安全,2月24日,桃源街道党工委召开了专题研究部署会,要求统筹使用人员,一人兼多职,检查防控、安全生产两手抓,并于当晚组织全体党政领导下到挂点社区检查“三小”场所,连夜开展整治行动,全力抓好火灾防控与疫情防控工作。

在平山社区开展“三小”场所夜查突击整治行动

据悉,此次夜查行动共出动485人,检查“三小”场所232家,发现隐患68处,现场整改10处,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44份。除检查“三小”场所是否存在“二合一”“三合一”、违规电动车充电停放、灭火器过期、地线未安装等常规消防安全隐患外,桃源街道还重点检查了岗亭人员流动防控、疫情防控、门店复工申报等工作,要求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盯紧复工复产的关键节点,全面做好返岗员工、外来人员的摸底排查工作,严格落实进出管控、体温检测、消毒消杀和环境卫生清理工作。

“三小”场所与居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坚持防疫与防火齐头并进,坚持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才能筑牢群众生命安全与财产安全的双重防线,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营造安全环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