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社区零距离>

葛氏“绣花三式”引领下沉干部开展社区抗疫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葛氏“绣花三式”引领下沉干部开展社区抗疫工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作为队伍中最年长的干部,葛微毅然肩负起这支机关下沉干部队伍的统筹协调工作,面对着社区人员紧缺但任务繁重,而下沉干部精干但对社区工作不熟悉的两难局面,如何管理好这支队伍,使之发挥最大的作用为街道和社区排忧解难便成为了萦绕其心中的大课题。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肖文斌)2月10日,深圳市罗湖区委组织部派出的第二批机关下沉干部援助社区抗疫工作,其中有16名安排到莲塘街道坳下社区党委,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葛微便是这16名干部中的一员。作为队伍中最年长的干部,葛微毅然肩负起这支机关下沉干部队伍的统筹协调工作,面对社区人员紧缺但任务繁重,而下沉干部精干但对社区工作不熟悉的两难局面,如何管理好这支队伍,使之发挥最大的作用为街道和社区排忧解难便成为了萦绕其心中的大课题。不多时,她便使出了“绣花三式”精细化引领这16名下沉干部开展抗疫工作。

“绣花三式”第一式:行走有度

针对坳下属于城中村社区(含211栋楼、2万多居民),实行封闭式管理后,20余个出入口只保留了1个的现实情况,葛微牵头制定了《坳下社区派驻干部巡逻组工作规程》,制定了巡逻组日报表工作制度,下沉干部组成三人巡逻小组配合民兵对封闭口安全进行巡查、确保社区内无人员聚集。同时,携带自制地图对全部封闭口进行标记、编号,记录巡逻发现问题后及时反馈给社区党委工作微信群,15、17、18、19封闭口存在的安全性差、容易翻越等防控漏洞问题均得到及时处理。

绣花三式”第二式:出拳有法

葛微拟了一份区委派驻坳下社区干部工作规程,征求全体下沉干部意见,并迅速达成了共识,都承诺要严防死守确保坳下社区安全、树立良好的机关下沉干部形象。同时,将16名干部分成6个小组,每个小组1名联络员,制定了《区委派驻坳下社区干部联络员职责》,以联络员负责制的方式实现社区党委对各小组的管理、考勤和联络。

“绣花三式”第三式:吐纳有情

抗疫战争最显干群鱼水情,在看到一些居民踩着板凳,艰难地去够挂在封闭口围墙上外卖的时候,葛微提出在部分封闭口开设无接触便民快递存放传送口的建议,实施以后,居民们都表示了赞扬。发现社区防控物资不足时,葛微积极协调对接人大代表资源,在暴雨来临之前,为莲塘街道的社区工作人员募集了500件雨衣。收到一位区人大退休领导创作的《赞抗疫一线社区工作人员》诗歌后,葛微把这首诗发到了社区工作群里鼓舞士气。如此种种,整个社区都感受到来自各方的关爱和鼓舞,形成了齐心协力确保社区疫情防控取得圆满成功的良好氛围。

温暖的注视,传递的是无言动力;柔声的鼓励,增进的是坚定信心。“每天,我的工作都需要走上25000步,对我来说,这25000步是一场抗疫战争的新长征,我用脚步丈量着坳下社区的安全,用这25000步串起15位下沉干部6个小组的‘珍珠’项链,把组织的温暖带给每一颗珍珠,每一位干部。我觉得这项工作非常有意义,体现人生价值。”葛微如是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