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理发师志愿服务 为医务人员剪去“烦恼丝”

条评论立即评论

理发师志愿服务 为医务人员剪去“烦恼丝”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为解决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发型烦恼”,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邀请理发师志愿者到该院开展爱心理发活动——“义剪暖医心,同舟共济抗疫情”,为坚守抗疫岗位的医务人员提供免费理发服务,两天共为284名职工理发,为医护人员剪去“烦恼丝”。

深圳新闻网2月25日(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王文娟 黄丽丽)近日,为解决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发型烦恼”,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邀请理发师志愿者到该院开展爱心理发活动——“义剪暖医心,同舟共济抗疫情”,为坚守抗疫岗位的医务人员提供免费理发服务,两天共为284名职工理发,为医护人员剪去“烦恼丝”。

为避免感染,工作人员将场地设在西院区图书馆外面,旁边就是河堤、栏杆和绿树;东院区设在住院部前大广场,桌子之间相隔2米以上,做好了戴口罩、测体温、免洗消毒液等防护措施,确保防控到位。

医务人员分批、分时段理发,理发师每理完一人都要对电推剪、吹风机、梳子、剪刀等工具反复清洁和消毒,按照大家的个人喜好,修剪不同的发型。两天的时间里,284名医务人员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从“油腻大叔”秒变“帅气小伙”,原本疲惫的面容瞬间精神了许多。

“头发理的真好,这可解决我们大难题了,太感谢你们了。”这是医务人员共同的心声。疫情防控期间,医务人员都是加班加点工作,一些岗位的同事还需要24小时在岗值守,大家已经一个多月没有修剪头发,既不卫生又影响形象,工作也不方便,一位医生说:“我已经2个月没理发了,等理发店开业实在是等不了,你们来的太及时了,让我们觉得好温暖。”

据悉,理发师志愿者们最近会在两院区为大家服务,“特殊时期,能出点力就出点力。”本次志愿服务的理发师告诉说。

防控疫情延续爱,除了爱心理发,为坚守岗位的医务人员解决“头等大事”以外,该院还特意为医务人员准备了防感香囊及防感汤,一系列爱心行动让广大医务人员倍感温暖,及时解决大家的后顾之忧。

理发师志愿服务,为医护人员剪去“烦恼丝”。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