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先锋 | 刘军林:做实做细疫情防控 为企业复工保驾护航

党员先锋 | 刘军林:做实做细疫情防控 为企业复工保驾护航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的头等大事,作为一名网格联络员,我必须深入现场一线,全面掌握了解管辖区域的疫情防控措施,容不得半点马虎”。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就是要‘若有战,召必回’,坚决守护好自己的责任阵地。”华润前海金融中心网格联络员刘军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达了战胜疫情的决心。

不到上午9点,正在和楼长一起检查管辖区域防控措施执行情况的刘军林,接到了企业复工咨询电话。“你们一定要建立‘一人一档’的疫情健康监测制度,我们会尽快协助你们做好复工复产工作。”通话中,刘军林再三叮嘱负责人要做到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才能复工。这是当天一早他接到的十几个咨询电话中的一个。

“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的头等大事,作为一名网格联络员,我必须深入现场一线,全面掌握了解管辖区域的疫情防控措施,容不得半点马虎”。

刘军林介绍,自己每天都要学习各类关于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文件,并将重要信息及时传达给楼长及管辖企业,切实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确保管辖区域企业有问必答,有求必应。此外,刘军林每天早、中、晚都会去到项目现场,认真巡查管辖区域工作人员联防联控响应落实情况,核查上报各类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及信息是否准确真实。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华润前海金融中心积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启动了系统性的专业化防范体系。

规定所有进入写字楼的人员均需佩戴口罩,并接受门岗工作人员的体温测量和登记,各出入口对出入的人员、车辆均逐一进行双向体温测量及核实行踪查询,对于测量体温异常者,谢绝进入大厦,确保人员管控严格落实到位。

刘军林作为防控疫情一线人员,以身作则,严格落实前海预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履行“网格联络员”八个工作职责,下沉一线,充分发挥网格联络员的桥梁纽带作用,辅助楼长及所在企业责任主体单位第一时间贯彻执行指挥部各项防控指令,将疫情防控工作狠抓到位,全力以赴推进管辖区域疫情防控实现全覆盖、零死角。同“战友们”齐心协力,完成上级组织上情下达的命令,体现了一名退伍军人优良作风。

“目前,已对返岗员工要进行了逐一核查,华润前海金融中心的各项防疫物资储备量均足够30天以上的使用。”刘军林告诉记者,面对到来的复工高峰,自己现在每天都要对返岗员工进行健康监测并制定统计表单,并敦促项目各部门建立网格化管理,责任落实到人。在楼宇内部管理方面,刘军林会随时根据前海疫情防控指挥部、辖区街道办、华润公司EHS等下发文件对员工进行微信群培训,定时巡查消毒进展,各区域保洁消毒情况。叮嘱安保人员确保外卖、快递等放置无接触存放点。

“抗‘疫’战斗刻不容缓,作为共产党员,我一定会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竭尽所能,继续严格按照前海七个‘百分之百’和十二个‘一律’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企业复工保驾护航。相信我们会很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刘军林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