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浏览器发起“微笑行动” 倡议笑面疫情致敬一线工作者

UC浏览器发起“微笑行动” 倡议笑面疫情致敬一线工作者

分享

疫情之下,全民参与构筑战“疫”防线,口罩遮住了人们的面容,却遮挡不住温暖与爱心的传递。2月21日,UC浏览器和UC公益联合阿里巴巴公益、人民网·人民好医生发起“微笑行动”公益倡议,倡议即使隔着口罩,也要传递微笑,以线上绘制拍摄“微笑口罩”,致敬一线工作者,倡导公众笑面疫情。 

在抗击疫情一线,不仅有救治病患的医护人员、服务公众的国家工作人员,还有外卖员、快递员、环卫工人、安保人员、志愿者等,同样承受着高风险高压力,为居家安全隔离的人们提供着坚实的保障。 

此次“微笑行动”UC浏览器联合权威医疗机构有来医生和漫画作者牛轰轰,制作针对一线工作者的安全防护指南漫画,为他们提供全面科学的防疫指导,并号召大家在线上互动定制“微笑口罩”,传递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正能量,向防疫守护者们致敬。 

隔绝病毒不隔绝爱,口罩挡住脸庞,但挡不住传递温暖的微笑,“微笑行动”邀请吾皇万睡、伍六七、牛轰轰、非人哉、金太爷、Y园糖等插画师、漫画家手绘微笑口罩,将作品制作成UC小视频特效滤镜,让微笑在脸上重现,以微笑鼓励大家笑面疫情,为战胜疫情加油。 

同时,周冬雨、马丽、艾伦等艺人明星也参与到此次“微笑行动”,手写共抗疫情祝福语,制作UC小视频表情贴纸,倡导更多公众拍摄“花式玩微笑口罩”。 

“微笑行动”由UC浏览器和UC公益联合阿里巴巴公益、人民网·人民好医生联合发起,阿里巴巴旗下盒马、饿了么、菜鸟、天猫、淘宝、钉钉、阿里健康和优酷等都将参与到倡议行动中,推动温情与爱心的传播。 

此前2月5日,UC浏览器联合人民网·人民好医生上线“求助通道”服务,为陷入求医困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及风险人群提供救治协助。作为智能信息服务平台,UC浏览器于1月21日上线“抗击肺炎”频道,汇集来自官方发布和权威媒体报道的图文、视频、直播等疫情资讯内容,推出了“口罩预约”、“同行程查询”、“确诊小区”、“求助通道”、“安心医典”等功能。通过信息流和神马搜索查询,UC已经帮助数千万用户快捷准确掌握肺炎疫情的动态进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