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防疫通”无接触式打卡 葵涌助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条评论立即评论

“防疫通”无接触式打卡 葵涌助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复工在即,考勤必不可少,“防疫通”系统平台让葵涌复工复产的企业员工实现无接触实时打卡。

防疫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通讯员 肖然、张莉)目前,大鹏新区企业已在积极有序地推进复工复产工作,但当前疫情仍在继续,企业在确保生产经营不受影响的同时,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创造安全的复工环境,守护每一位员工健康更是重中之重。

复工在即,考勤必不可少,“防疫通”系统平台让葵涌复工复产的企业员工实现无接触实时打卡。

在深圳无限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工作的彭女士觉得近期工作量小了一些。疫情开始以来,她一直负责统计公司离深员工的轨迹情况,129名人员的“一人一档”信息需要每天逐一核对登记,工作量很大。自从使用了“防疫通”系统平台后,离深员工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在“防疫通”进行打卡,打卡内容就包括了健康信息和活动轨迹。单是这一项功能就极大减轻了彭女士反复电话核对手工填表的工作压力,以前做一遍统计要2小时,现在只需要15分钟,全部人员信息全部录入完毕。彭女士告诉记者,“防疫通”的后台异常比对提醒功能,使企业对部分员工能够重点关注,省时、省力、精准是“防疫通”的最大亮点。

据了解,“防疫通”系统平台由市国资委牵头市属国企深智城自主研发,早在2月初已经正式在市国资国企系统试用。2月中旬,下派到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的市委指导服务组一行在辖区企业调研时,了解到企业管理人员每天需要做大量的电话沟通、手工填表等工作,便赶紧联系市国资委,希望能够将“防疫通”平台在民企推广。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市国资委和深智城彰显了国企大无私的责任和担当,迅速安排技术人员进行系统改造和业务培训,将“防疫通”系统平台提供给葵涌办事处辖区企业免费使用。

葵涌办事处也成为了大鹏新区首个使用该系统的办事处。“防疫通”系统平台主要有以下几个功能:第一,可以实现报送信息扁平实时化,通过微信扫码填报员工个人信息,支持自动更新定位人员的地理位置和出行动态,企业可以掌握全体人员的重要轨迹;第二,可以掌握全员健康状态画像,结合疫情特征,制定标签体系,对员工防疫情况进行统计分析,了解员工健康状态,便于针对性采取管控措施。第三,实施主动风险管理,该平台可以结合填报信息和外部开源数据(如官方发布有疫情追踪的航班、火车班次、客运班次)进行关联分析比对,自动识别需要重点跟踪的人员名单,实施更精准、更靠前的防控。第四,实时定位需重点关注人员,企业本部和相关单位可以进行防疫数据共享,对识别出来的高风险人群进行重点跟踪、监测和管理,为节后复产复工的劳动用工、人员调配、组织生产提供数据支撑。

据葵涌办事处应急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有60家企业使用该系统,1511名人员的动态资料已经主动录入,同时可以在线看到243名重点关注人员的行程轨迹,实现了企业信息报送工作的全员覆盖。同时,基于数据统计功能,可以自动形成全面摸排报告,实现防疫管控的全面性、动态性和预前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