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防疫复工两不误 政企携手克时艰 光明区百强企业100%复工

条评论立即评论

防疫复工两不误 政企携手克时艰 光明区百强企业100%复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疫情之下寒意虽浓,光明经济持续回暖!截至2月22日18时,光明区13011家工矿企业中,已复工11308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率达97.6%,全区百强企业已于21日前全数复工。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康元 文/图)疫情之下寒意虽浓,光明经济持续回暖!截至2月22日18时,光明区13011家工矿企业中,已复工11308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率达97.6%,全区百强企业已于21日前全数复工。

光明区科技创新局工作人员向企业配送口罩等必要防护物资。

记者从光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截至23日8时,光明区累计解除居家观察10772人,最近一周均无新增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此外,截至22日18时,全区已复工企业职工人数逾20.5万,“三小场所”复工人数14085人,建筑工地复工人数5537人。上述数据也印证着辖区居民的直观感受:机器响起来了,货车多起来了,企业忙起来了,经济转起来了。

2月22日,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光明研发基地复工复产。

连日来,光明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密集调研走访,深入企业、社区及“三小场所”等,实地了解情况、倾听需求,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困难,要求区相关职能部门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及时引路护航,提供优质服务,有序有力推动辖区企业复产、组织重大项目复工。

近日,光明区相继出台《光明区企业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光明区商贸流通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工作指引》《光明区“三小场所”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工作指引》等多个文件,力求全方位指导、推动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尽快恢复生产经营秩序。

2月22日,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光明研发基地复工复产。

值得一提的是,为保障企业复工复产防疫安全,光明区拟推出《疫情期间保障企业复工健康服务计划》,从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深圳宝田医院、区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等医疗卫生队伍中遴选280名医护专业人员,与复工企业的疫情防控健康管理员共同组成万人服务队,把企业员工的健康保障服务进一步做精做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