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快报>

【地评线】中安时评:保护好医务工作者就是保护好我们自己

条评论立即评论

【地评线】中安时评:保护好医务工作者就是保护好我们自己

分享

2月23日,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并代表党中央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在抗击疫情中不幸牺牲的医务人员表示深切的悼念!向正在同病魔作斗争因公殉职人员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

医者仁心、护者温情。在这场全民抗疫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医护人员就是我们最敬重的“英雄”,是我们抗击疫情最有力的“武器”,是广大人民最信任的“心安之地”。疫情爆发以来,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始终冲锋在抗疫的第一线,舍生忘死、不舍昼夜地对患者进行救治、安抚。他们不仅是群众心里的“白衣天使”,更是勇于冲锋陷阵、舍身为民的“英勇战士”。

在这场战“疫”中,医务人员的感染和死亡消息总是让我们感到分外悲壮、心痛。“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既是人心,更是道义。谁不知生命的可贵?面对危及生命、人传人的病毒肆虐,他们不是不害怕,而是身负使命责任,心怀大爱温情,炽烈而无悔地燃烧自己,用自身星火,去温暖患者、温暖人民,给患者以战胜病魔的力量,给老百姓以赢取全面抗疫胜利的信心!他们也和我们一样,只是芸芸众生中普通的一员,也有家人,也有牵挂……但,身为医务工作者,治病救人是他们的使命,挽救更多的患者、保护更多的家庭不至破碎是他们的大爱仁心。“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的很好”。最是危险的地方,总有人在默默守护着一方的安宁,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舍小家为大家,不负肩头的使命,不负人民殷殷的期盼,他们奋不顾身、义无反顾,始终战斗在最危险的第一线。

爱人者人恒爱之。包括医务工作者在内的所有奋斗、奉献者都是民族的脊梁,是我们国家繁荣发展浩渺星空中最闪亮的星,始终坚定着我们努力的方向,催我们奋进、指引我们前行。共和国的史册上将永远铭记他们的奋斗历程,人民的心中永远怀着对他们感恩而敬爱的真情。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对医务人员的关心爱护并数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务必高度重视对他们的保护、关心、爱护,从各个方面提供支持保障,使他们始终保持强大战斗力、昂扬斗志、旺盛精力,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全国各地亦纷纷出台相关政策奖励、激励激流“逆行”的医护人员。如温情暖心的“强制休息令”,全国上千家A级景区对医务工作者实施全年免费开放,陕西杨凌出台“硬十条”厚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等等。还有随处可见的各地民众自发组织车队接送医务人员上下班、为医护人员提供送餐献物等爱心行为,无不体现着全国上下一心对医务工作者的真情实意。人间自有真情在,为人民付出的一切,都会被历史铭记,被人民铭记,化为涓涓细流,滋润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田——坚定信念、协力斗争!

“爱是你我,用心交织的生活;爱是你和我,在患难之中不变的承诺;爱是你的手,把我的伤痛抚摸……”最是人间深情,人人相互温暖扶持,风雨同舟、同袍而行。医务工作者,就是人民生命健康最厚实的“铠”,最安全的“鳞”,保护好医务工作者就是保护好我们自己!让我们将心比心、以心换心,把我们的感动感激化为自己的实际行动,人人担当奉献,人人做好群防群控,身体力行给予医务工作者最大的支持与呵护,不要让他们的努力和牺牲有丝毫白费,坚定信念、科学防护、守望相助,以点滴之行汇成爱的海洋、聚起磅礴的伟力,坚决彻底地打赢这场我们必须胜利的战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