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前海>

党员先锋 | 尹志梁: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党员先锋 | 尹志梁: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面对每天突发隐患报告,尹志梁以一名“老党员”的政治自觉,主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抓主线、谋全篇、布全局,以“建立清单、明确责任、随时抽查”等办法,促进前海“四个双”“八个到位”“四查三帮”等工作机制落到实处。

紧盯前湾片区疫情变化,挂图作战、主动靠前指挥,果断采取措施应对新的挑战。随着前海大规模复工潮日趋临近,前湾片长办公室主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部长尹志梁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压力。“化压力为动力!作为党员,关键时刻要站得出来,急难险重任务要顶得上去!”

重大任务和突发情况处置能力是检验一支队伍能否打硬仗的指标。在前海合作区党工委领导下,尹志梁注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综合调用人力、物力和科技合力,快响应、快处置、快反馈、快调整,打响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片长的带领下,我们办公室及时总结、分析研判、调整重心,从‘遭遇战’向‘主动战’迈进!”面对每天突发隐患报告,尹志梁以一名“老党员”的政治自觉,主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抓主线、谋全篇、布全局,以“建立清单、明确责任、随时抽查”等办法,促进前海“四个双”“八个到位”“四查三帮”等工作机制落到实处。

连日来,他带领前湾片区临时党支部28名党员、1名预备党员、5名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工地、办公楼宇等防控一线。

“还是让我来吧!”2月12日,前海梦工场一期网格公寓内有一男子出现发热症状,且该名男子曾于15天前接触过武汉来的朋友,公寓多人又与发热男子接触,情况万分紧急。片长办公室迅速启动应急处置机制,与南山驻前海“三人小组”沟通对接,南山医院防疫人员第一时间前来排查。由于对该公寓情况不熟悉,需要有人引导防疫人员进入公寓对该发热人员及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楼长、联络员们纷纷请缨,都希望能够承担这危险而艰巨的任务。“我是党支部书记,还是让我来吧!”尹志梁穿上防护装置,引导防疫人员进入寓所,而这一进去就是3个小时,大家都为他捏了一把汗。最终,核酸检验报告显示,所有人均为阴性,大家悬着的心终于落地。

作为前海疫情防控指挥部督察督办组成员,尹志梁还肩负前湾片区各责任主体“八个到位”、“双检测、三隔离、五查四不”、七个“百分之百”和十二个“一律”等工作规范落地情况的督查督办。自前海新冠肺炎防控疫情指挥部成立以来,尹志梁认真落实落细指挥部各项工作部署,抓机制设计、抓工作落实,带队深入各网格……加班加点已成为常态。

“身为共产党员,我将继续以身作则,把‘严’‘实’‘细的工作精神落实到前湾疫情防控第一线。”尹志梁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