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右下图片新闻>

街道推动减免租金 企业商户眉头舒展

条评论立即评论

街道推动减免租金 企业商户眉头舒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记者从燕罗街道集体资产办公室了解到,针对疫情防控对企业复工的影响,社区党委、居委会、工作站和股份合作公司的党员、工作人员百分百带头减租,辖区内10家股份合作公司响亮喊出“守护家园共渡难关”,百分百制定减租方案并通过“三会”,以减免租金和物业费的方式帮助企业(商户、租户)减轻经济负担,真金白银支持企业商户共渡难关。

燕罗继承红色基因积极战疫,出实招帮助企业和租户渡难关

▲租户们排队签署减免租金协议。

▲燕罗街道党工委发出《适当减免租金倡议书》。

社区股份合作公司与企业代表签订减免租金补充协议。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燕罗街道集体资产办公室了解到,针对疫情防控对企业复工的影响,社区党委、居委会、工作站和股份合作公司的党员、工作人员百分百带头减租,辖区内10家股份合作公司响亮喊出“守护家园共渡难关”,百分百制定减租方案并通过“三会”,以减免租金和物业费的方式帮助企业(商户、租户)减轻经济负担,真金白银支持企业商户共渡难关。

据了解,燕罗街道发现个别企业员工因为延迟复工而造成生计困难,立足人文关怀,发出了“守护家园共渡难关”的倡议,号召街道党员干部职工带头减免因疫情而受影响人员的房租,释放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强大正能量。可喜的是,各社区党员干部踊跃响应倡议,实现了“两委”班子、工作站和股份合作公司工作人员百分之百带头减租。在街道的感召下,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短短几天时间,热心房东累计为辖区租户减免2000多间(套)房屋的租金,减租金额超过160万元,众多租户因经济压力获得缓解而拍手称赞。而鼓励房东减免生活受疫情影响人员的租金,帮助务工人员解决生活问题,也成了近期该街道关注的一项重要工作。

自全面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燕罗街道认真贯彻市、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精神,政企携手、多方联动,全力以赴打赢防疫阻击战。按照《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的通知》和区委区政府的相关要求,辖区各经营主体宁可蒙受损失,也坚决通过各种途径防控疫情,体现了应有的责任担当。为减轻企业、商户、租户的经济负担,街道相继出台了《燕罗街道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疫情期间减免租金指导意见》和《倡导业主减免租金答复指引》,使减免租金政策的各落实主体有章可循。燕川、罗田、塘下涌、洪桥头、联鑫5家股份合作公司及深联、中联、众和、科集盈、幸福5家二级股份合作公司体现了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社会担当,10家股份合作公司百分百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减租方案,方案公开透明。有了党员和社区工作站、股份合作公司干部带头,全体股民举双手支持,使得减租方案迅速通过了股份合作公司“三会”。至今,10家股份合作公司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减租421万元(含计划),受惠企业60多家,2万多名企业员工同时受惠,使企业安心投入复工复产。辖区各企业密切配合街道、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开展防控工作,做好街道要求的防疫工作“七个有八个要”,实现了减租工作的良性循环。

街道各股份合作公司主动作为,全力支持社区党委的防疫工作,在“五个百分百,十个一律,四个重点”的小区防疫阻击战中出钱出力出人,相继投入数百万元采购防疫物资,共同守护家园,共克时艰。

值得一提的是,红色革命基因深深植根于燕罗街道。1944年7月,中国共产党领导指挥的东江纵队在燕川成立东宝行政督导处,在两年的斗争实践中,督导处带领燕罗人民支援部队,发展生产,开展文化教育,减租减息,开展统战工作,保护了人民的民主权利,保卫了根据地建设,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赖,为争取全国胜利和建立新中国做出了巨大贡献。“红色燕罗,使命必达”,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燕罗人民再一次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前辈的革命传统,书写了新时代的初心篇章。

宝安日报 记者 徐迅 通讯员 程亭亭 罗佩红 张书腾 文/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