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观澜街道实行“三严”监管 确保“菜篮子”供应

条评论立即评论

观澜街道实行“三严”监管 确保“菜篮子”供应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连日来,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观澜街道以保供应、保安全和稳价格为抓手,切实保障“菜篮子”供应满足辖区居民需求。

观澜市场蔬菜种类丰富供应充足。

深圳新闻网讯 2月20日上午7点,在观澜市场,陆续有居民前来采购,市场秩序稳定。连日来,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观澜街道以保供应、保安全和稳价格为抓手,切实保障“菜篮子”供应满足辖区居民需求。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不少居民担心买菜难、买菜贵的问题,观澜街道通过实行“三严”监管,确保“菜篮子”供应、价稳、安全,充分消除居民的忧虑。一是严格落实“四个一”(每日一清洗,每日一消毒,每日一巡查,每日一晨检)防疫防控措施,贯彻执行“四必要”(必查、必测、必问、必记)、“十标配”(帐篷、身份、队伍、警示、仪器、扫码、海报、指引、音响、消毒)防疫防控工作要求;二是严厉打击销售活禽违法违规行为,开展重点经营场所、门店抽查整治,强化执法检查,累计出动363人次,检查场所121家次,查处活禽销售2起;三是严肃市场第一责任人意识,以监测信息日报制度为载体,引导市场方落实主体责任,做好每日清洁消杀及物资供应等方面工作台账和书面报告,确保防疫措施落到实处。

为保障居民“菜篮子”变得更丰盛、拎得更舒心,观澜街道全面落实“三个确保”。一是全面落实价格明码标价。有效平抑市场价格异常波动,同步联合市监部门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行动,确保价格稳定;二是全面落实货源供应保障。动员市场提前做好返工潮等时间节点货源调度工作,对调度困难单位同步发送区商务部门实施农产品点对点调配,确保供应充足;三是全面落实食品安全检测工作。加大蔬菜肉类检测力度,日均检测批次达120个批次。同时,在市场快检的基础上,联合市监部门再次开展每日抽检复检,确保食品安全。

龙华新闻 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丁小梅 黄杰龙 文/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