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让防疫卡点更安全 观澜街道守好龙华“四扇大门”

条评论立即评论

让防疫卡点更安全 观澜街道守好龙华“四扇大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了筑牢四个卡口的“安全防疫墙”,连日来,观澜街道认真落实辖区属地责任,为卡口加固硬件“武装”、备足后方“粮草”,全力支持、全面保障辖区4个疫情检测点的防控工作。

观澜街道加强辖区四个交通防疫卡点后勤保障,确保各卡点守好疫情防护网。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随着返深大潮的来临,深圳各个交通卡口均严阵以待,严把疫情防控“第一关”。

作为龙华区的“北大门”,观澜街道与东莞塘厦、凤岗接壤。辖区有梅观高速、清平高速等重要交通路线。根据龙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总体规划和部署,在观澜街道辖区设置了牛湖、黎光2个市际卡口,和梅观高速、桂花2个内部卡口疫情防控检测点。

为了筑牢四个卡口的“安全防疫墙”,连日来,观澜街道认真落实辖区属地责任,为卡口加固硬件“武装”、备足后方“粮草”,全力支持、全面保障辖区4个疫情检测点的防控工作。

加固硬件“武装”,助力安全防疫

据悉,黎光收费站始建于2000年,因年久失修,这里的顶棚锈蚀漏雨、遮阳板残破脱落、线路老旧、灯光照明不足,不能满足防疫需要。“2月10日晚上我们接到通知,要全面修复、更换这里的顶棚和照明设备等。11日白天我们详细勘察完现场后,当天晚上,连夜把所有工程设备全部准备到位。”观澜街道交安办曾伟灵负责黎光交通卡口的后勤保障工作,这段时间,黎光卡口成了他第二个办公室。从早上8点第一波物资发放开始,直到晚上12点多,曾伟灵和街道其他同事都牢牢守护在卡口后方。

2月20日下午,记者在黎光卡口看到,数个红色大雨棚在宽阔的道路上架起,在交警的现场指挥下,回深车辆井然有序地排成几条长队,依次从雨棚下方穿过。道路的另一侧,一列集装箱和一列小帐篷一前一后整齐地“站”成两排,分别被划为“消毒区”“生活物资储备区”“防护物资储备区”“休息区”等功能区域。在休息区内,一轮值班结束的交警正坐在凳子上歪着头小憩,旁边还堆着几箱饮用水和食品,为交警及时补充“能量”。

据统计,1月27日至2月19日,观澜街道共提供给黎光、牛湖、桂花、梅观高速点四个卡口集装箱12个、移动厕所8个、6米×15米帐篷3个、3米×4米雨棚42个、桌椅288张、微波炉4个、取暖机9个、饮水机17台等硬件设施设备。此外,更换卡口周边大功率照明灯具10盏,增加配备反光标识牌、展板等3432个,反光锥、水码等1315个,防护栏50个,爆闪灯19个,避雨用品1242件,在检测区域内安装橡胶减速带18条。

备足后方“粮草”,解决物资之需

2月20日下午4点整,在黎光卡口的生活物资储备区门口,几位交警已提前排好队,准备领取物资。曾伟灵则和同事在集装箱里面忙活着,把牛奶、饼干、纸巾等生活物资一一清点好,按顺序交到每位交警手中。“早上8点、下午4点、晚上12点,我们每天按这个时间分三次发放生活物资。交警那边则由他们的带队负责人统一过来领取,领完再回去分发。”曾伟灵介绍,每天晚上他们都会清点库存,并根据交警提交的实际物资需求,去准备下一批供应的物资。

截至目前,观澜街道累计为4个卡口工作人员配送了饮用水、八宝粥、方便面、牛奶、饼干、茶叶、水果等各类生活物资2500余份,每天为卡点配送营养快餐盒饭;根据工作人员的实际需求,还为卡点配送蚊香、电蚊拍、花露水等日常生活物资。与此同时,观澜街道每天派专人对卡点的生活区、工作区、检疫区、观察区进行2次全面消杀,为这些一线防疫工作者提供一份防疫防护保障。

下一步,观澜街道将持续做好牛湖、黎光、梅观、桂花4个卡点后勤保障工作,同时加大与卡口沟通协作,建立健全联防联控机制,与卡口一线防疫工作者一起,全方位、无死角织起层层严密的交通防疫网。

龙华新闻 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丁小梅 文/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