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社区零距离>

横岗社区网格“扫楼人” 很平凡但充满力量

条评论立即评论

横岗社区网格“扫楼人” 很平凡但充满力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周良策是六约社区网格管理服务站站长,正月初二起至今坚守岗位29天,带领86名网格员从六约16万人口中筛选排查疫区返深人员10339人,做到“格不漏楼,楼不漏户,户不漏人,做好防护,安全第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虞宵 李秋宜)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用脚步丈量社区,在横岗7千多栋出租屋里上门排查人员信息、填报各类数据统计、张贴楼栋宣传告知、围合卡口值班站岗。一个个远程电话成功劝返,“三人组”上门开展隔离服务,为独居老人测量体温,为居家隔离居民送菜上门。他们是最贴近辖区居民的一群网格员,他们是一群默默无闻的网格防疫“扫楼人”,他们平凡,但充满力量。

周良策在社区卡点为居民测量体温。

为企业复工全情投入的周良策

周良策是六约社区网格管理服务站站长,正月初二起至今坚守岗位29天,带领86名网格员从六约16万人口中筛选排查疫区返深人员10339人,做到“格不漏楼,楼不漏户,户不漏人,做好防护,安全第一”。

随着外来务工人员逐步返深,企业复工申请日渐增多。六约伯恩厂向网格站提出核实、打印外宿工人《居民信息采集表》的要求,周良策立即答应。为确保信息准确,又考虑到该厂外宿员工人数较多,他随即组织网格员加班加点对伯恩厂外宿员工信息与网格系统进行对比,并逐一上门核实,最后将870人的汇总表交到伯恩人事主管手上,人事主管非常感动,“谢谢你们那么辛苦帮我们核实了这么多的人员信息,你们做得太好了!”

据统计,截至2月20日,六约全体网格员为六约工业区提供了1300余名外宿员工居住登记信息,尽全力协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image.png

郭彩银在认真核对人员信息。

为返深人员细心解疑答惑的郭彩银

“我们一家人已经在湖北黄冈隔离20多天了,好不容易拿到防疫站放行的证明,我们明天想回深圳上班,我们回得去吗?我们现在要做什么?”2月14日,疫区住户郭某从老家向郭彩银打来电话询问,郭彩银了解到他们的基本情况后,将深圳最新重点疫区人员返深规定耐心说明,告诉他回深第一时间到横岗健康驿站接受纳管检测......并立即登记该住户的车牌号以及返深时间、人数等详细信息。2月15日,郭彩银协助社区和相关部门将郭某一家安全引导至健康驿站并妥善安置。她耐心细致、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得到了住户的一致好评。

林健聪在岗位上为居民做好体温检测服务。

热心为民开朗随和的林健聪

林健聪是六约深坑组网格员兼副组长,2月13日下班回到家刚要吃晚饭,接到辖区一户被隔离居民打来的电话,说由于隔离不能外出,停在村里的车辆停车费已到期,不能亲自去缴纳,担心逾期会出现滞纳金等后果。林健聪立即赶到住户居住的片区与物业管理公司了解情况,并通过扫描物业二维码,帮助隔离居民缴纳了停车费用,并办理了停车延期手续。面对业主的连声感谢,林健聪说:不用谢,只要你们好,就是我最大的快乐。

点滴努力,汇成磅礴力量。横岗街道还有很多这些平凡而又充满力量的网格员,他们用爱、责任和担当,筑起一道道坚固的网格防线,守护着辖区群众的健康、平安、和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