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马田街道“一员一档”打响企业复工“保卫战”

条评论立即评论

马田街道“一员一档”打响企业复工“保卫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您好,刘先生,这是您递交的《马田企业员工信息申报表》,我们已经核查完了,请尽快将《申报表》交到安监部门办理员工通行证。开工后一定要做好继续做好员工的防护措施……”2月21日,马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的网格员小唐,拿着核查完的企业员工信息申报表,送到了自己责任网格内的某企业负责人刘先生手中。

网格员进行“一员一档”登记。

深圳新闻网2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罗洁)“您好,刘先生,这是您递交的《马田企业员工信息申报表》,我们已经核查完了,请尽快将《申报表》交到安监部门办理员工通行证。开工后一定要做好继续做好员工的防护措施……”2月21日,马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的网格员小唐,拿着核查完的企业员工信息申报表,送到了自己责任网格内的某企业负责人刘先生手中。

从2月17日开始,马田街道辖区内的工厂、企业纷纷进入“复工模式”。随着复工高峰期的来临,如何既做好疫情防控,又有序应对“复工潮”,协助企业有效排查、做好员工管控工作成了迫在眉睫的问题。为此,马田街道严把复工防疫“关口”,在前期摸清企业底数的基础上,及时制作并下发了《马田企业员工信息申报表》,对严密排查返深务工人员相关事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

据了解,马田街道辖区内的所有企业员工返深复工时,均需要向所在社区网格员提交《马田企业员工信息申报表》,按照“一员一档”的要求,网格员对申报的人员逐一“过堂”,重点核查人员有无到过疫情重点地区或接触过疫情重点地区人员。如已解除居家隔离的人员,则需在申报的同时提供社区出具的《解除居家隔离告知书》复印件。网格员核查完相关信息后,再由申报人将申报表提交至马田街道安监部门,安监部门见表即快速办理员工出入企业的“通行证”。

“马田街道共有3000多家工厂企业,我们根据企业员工的信息申报表,就能做好‘一员一档’登记、核查,了解人员的状况、i深圳的申报情况等,这也是街道与企业共同筑牢群防群控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的有效举措之一。”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马田街道所有拟复工的工厂企业,必须按照防控机制到位、宣传排查到位、防控措施到位、防控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等“五个到位”的要求,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截至目前,街道按照“一员一档”登记企业员工信息5000多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