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疫情中行走的“大白” 与你亲密接触 只想为你解除隔离

条评论立即评论

疫情中行走的“大白” 与你亲密接触 只想为你解除隔离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短短半天的时间,66名上门采样的医护志愿者队伍迅速组成,其中的大部分志愿者都是共产党员。

深圳新闻网2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屹龙 通讯员 马晓群)2020年1月19日,广东确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拉开了广东全民战“疫”的序幕,至今,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持续超过一个月了。2020年2月11日,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接到通知,需要抽调医护人员协助区疾控中心,为居家隔离群众及健康驿站的密切接触者解除隔离前进行咽拭子采样工作,短短半天的时间,66名上门采样的医护志愿者队伍迅速组成,其中的大部分志愿者都是共产党员。


每一次的亲密接触,都是一场冒险

咽拭子采样,在病毒戏谑的时期,属于高危工作。采样者不但需要和隔离人员近距离接触,还要直接接触隔离者的咽部,有些人咽反射明显时会控制不住地打喷嚏和咳嗽,一旦咳嗽剧烈,痰液会直喷而出溅到医生脸上。口腔科的丘智医生就曾被密切接触者的痰液喷到脸上,这些分泌物和飞沫都是潜在的传染源,如此高风险的工作,并没有让丘智退缩,哪怕他是家中的独子,仍然努力说服了家中的父母,毅然走到疫情防控一线。他说过:“我不单是一名医生,更是一名宣过誓的医生,我希望冲到最前线去守护人民的健康。科室同事的孩子还小,父母年纪大,而我年轻身体好,没有负担,群众的健康由我来守护。”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