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区网原创稿件>

人大代表罗江萍“战疫”:自创抗病毒汤药方

人大代表罗江萍“战疫”:自创抗病毒汤药方

分享

她针对病症体征特点,自创抗病毒汤药方,提高个人对病毒的抵抗力,从而降低病毒感染的风险。经过近一个多月的临床复诊,预后效果良好。罗江萍将此方公开发布在个人公众号后,已超过10万人阅读点赞。她说:“我出的方子,我负责、我担当!只希望自己能帮到更多的人。”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肖文斌)1月20日,小年刚过,罗江萍在她的个人公众号上推送了一篇新文章“病毒来袭莫恐慌中医防范有良方”。这是因为她从2019年12月就开始关注新冠肺炎病例的消息,随着越来越多发热、咳嗽、咽痛、鼻塞、流涕、胸闷胸痛、呼吸困难、乏力等症状的患者前来就诊,并表示对疫情的担忧。罗江萍结合自身三十余年的丰富临床经验判断,绝大部分病人只是普通的感冒发烧,但这引起了她的重视,她针对病症体征特点,自创抗病毒汤药方,提高个人对病毒的抵抗力,从而降低病毒感染的风险。经过近一个多月的临床复诊,预后效果良好。罗江萍将此方公开发布在个人公众号后,已超过10万人阅读点赞。她说:“我出的方子,我负责、我担当!只希望自己能帮到更多的人。”

1月21日,年二十七,罗江萍受邀到深圳湾边检站给守卫边境国门的110多名民警职工举办了一场健康知识讲座,为他们科普新型冠状病毒引起肺炎的途径和传授相关防护措施的方式方法,讲座后还在现场义诊为他们把脉诊疗,面授新冠病毒肺炎防护知识。她再三强调“面对疫情,我们无需恐慌,但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做好防范措施。”

1月22日(年二十八)至1月23日(年二十九),春节临近,不少医护人员已经踏上春运路途。面对因春节医护人员紧缺而每天不断增加的门诊量,罗江萍毫无怨言,耐心地为每一个求医问诊的患者把脉、问诊、开方,同时传播新冠肺炎的防护措施知识。据统计,仅除夕前两日,她的门诊量就超过了三百宗。她说:“最开心就是听到他们说‘我们全家人的健康都交给你了’,这让我感到有信任感、满足感和成就感,当然也有沉甸甸的责任感。”

1月25日(大年初一),仅在家休息了一天的罗江萍毅然决然地取消了休假,计划返岗。在疫情爆发期间,罗湖区人民医院率先推出“互联网医院”为患者提供24小时的免费在线问诊咨询服务,作为平台最受欢迎的医生,她在罗湖医院和健康160咨询问诊量稳居第一。她的朋友圈留下这么一段话:“这个不平凡的春节,也是我从医30年最忙碌也最有意义的大年初一,应邀为160平台60多位情绪比较焦虑、患有不同程度上呼吸道感染疾病的全国各地的患者进行了网上义诊并给出诊疗建议,得到患者的一致认同,还是那句老话:中医需要丰富的临床经验~今天挺辛苦,感觉还在出诊中!但:大疫面前,责无旁贷,职业所系,生命所托。”

2月1日,罗江萍应邀在深圳广电集团都市频道《第一现场》栏目及健康160平台举办的节目上作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如何防范?”网络直播,为全国网友进行科普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提供抗病毒汤药方,观看量近20万人次,获得极好的社会反响。她说:“您的健康,我来守护!”

2月9日深圳市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武汉,罗江萍因没有报上名而深表叹息。2月14日,罗江萍听闻罗湖区人民医院动员医护人员积极参与支援湖北抗疫医疗后备队后,她立马报名参加后备队,随时整装出发驰援湖北。她说:“患者朋友,你们不孤独,有我们我们尽白衣天使的职责,保百姓的健康平安!我们的祖国、我们的每一位医护人员都在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

其实,自1月25日(年初一)至今,罗江萍一直坚持白天在医院正常出门诊,下班后在健康160平台为全国各地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进行网上义诊,几乎每天都要回复到凌晨的两三点钟,但她无怨无悔一直坚持。她说:“反正,我会一直在的。”截至2月20日,她已经已累计在线义诊473人,这些患者无一不为她亲切的态度、敬业的精神、精湛的医术点赞,称之为“女神”。她说:“应该的,为生命站岗、为健康护航!”

在市民面前,她是每年都为市民生命健康代言的人大代表;在患者面前,她是临床经验丰富医术精湛的“女神”;在组织面前,她是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优秀共产党员;在疫情面前,她是与时间赛跑、与病毒作战的白衣天使!

[责任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