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区网原创稿件>

战疫光明人丨玉塘党员温秀梅:抗疫一线上的“隐形战士”

战疫光明人丨玉塘党员温秀梅:抗疫一线上的“隐形战士”

分享

自疫情暴发以来,玉塘街道全体干部职工上下一心,共抗疫情。他们身穿党员红马甲、左手佩戴红袖章,头戴小红帽、胸前戴党徽,或值守检测点,或穿街走巷、上门入户。他们有人一线负重前行,有人身后默默奉献,虽在前线看不见他们的身影,背后却无数次“挑灯夜战”。温秀梅就是这样一位抗疫一线上的“隐形战士”。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谢淡杰/文 方娟/图)自疫情暴发以来,玉塘街道全体干部职工上下一心,共抗疫情。他们身穿党员红马甲、左手佩戴红袖章,头戴小红帽、胸前戴党徽,或值守检测点,或穿街走巷、上门入户。他们有人一线负重前行,有人身后默默奉献,虽在前线看不见他们的身影,背后却无数次“挑灯夜战”。温秀梅就是这样一位抗疫一线上的“隐形战士”。

玉塘党员温秀梅——抗疫一线上的“隐形战士”。

温秀梅是玉塘街道一名党员,除夕当晚,她得知街道防控指挥部人手不足的消息,当即订下从老家开往深圳的高铁票,还没来得及和家人在一起过个热闹的春节,大年初一她便乘坐高铁从老家赶回深圳,回到工作岗位上,着手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刚打响时,很多工作人员不能及时到岗到位,面对人手不足的情况,她承担了各项工作任务,既是数据统计员、问题协调员,又是信息报送员。起初数据统计工作没有统一标准和口径,而且表格形式、内容纷繁复杂,各部门单位、社区报上来的数据也五花八门,统计起来极为困难,她和同事们理清各种排查数据,逐个逐个核对,每天统计数据至深夜。后来,温秀梅和同事对报表上的数据进行了梳理,理顺了报送流程和相关数据的概念,统一了报送口径。

温秀梅与同事在核对信息报送数据。

在做数据统计的同时,她还要沟通联系各部门单位及社区,给他们解释报表上数据的概念,统一标准,最后理清数据再填写好报表,经过温秀梅的一番解释,大家都对报表上的内容有了清晰理解,统一了统计标准,数据统计工作也慢慢理顺。

大家都知道她工作辛苦,想让她休息几天,但是她觉得数据统计这块工作她已经做顺手了,让其他同事临时接手可能会出现错漏。她说,在一线开展工作的同志们才是真的辛苦,他们顶着风雨,冒着被感染的风险,而自己还能在办公室,偶尔跟家里人视频聊天,相比之下自己幸福多了。

目前,防疫战已经过了接近一个月,温秀梅连续“作战”二十多天,现在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一丝不苟地做好数据统计及信息报送工作。面对一轮又一轮的排查数据,她都能带领大家填写好报表,做到不排漏一人、不核错一人。她每天白天布置各项工作、统计数据,晚上吃过饭后就开始整理街道各项数据,准备第二天的会议材料,直至深夜她仍然在对各项数据进行分析,确保准确无误。

不在一线却胜似一线,作为一名“隐形战士”,温秀梅始终坚守在岗位上,为前方提供数据支持,协同大家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