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区网原创稿件>

“我要多做事!”凤凰党员陈炫同25天如一日坚守抗疫一线

“我要多做事!”凤凰党员陈炫同25天如一日坚守抗疫一线

分享

“疫情当前,我是党员,就要多做事。”2月19日,光明区凤凰街道党员陈炫同坚定地说。在塘家大道光侨路边体温监测点,他负责对往来人员进行体温监测,还把信息登记工作安排得妥妥当当。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黄旭娜)“疫情当前,我是党员,就要多做事。”2月19日,光明区凤凰街道党员陈炫同坚定地说。在塘家大道光侨路边体温监测点,他负责对往来人员进行体温监测,还把信息登记工作安排得妥妥当当。

陈炫同在劝导车主耐心排队等候检测。

疫情就是命令,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陈炫同是凤凰街道执法队(查违)塘尾组组长,也是一名有12年党龄的党员,在得知执法队成立防疫工作临时督导组的第一时间,就主动要求加入到车流量较大的塘家大道光侨路边监测点防疫检测工作。从大年初二到现在连续25天,他坚持一线值守,指导群众申报信息,逐一排查进出车辆和人员,严格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测”。

陈炫同(右一)和同事一起为群众测量体温。

期间,他发现原来的登记表格太小,群众填写不方便,便及时向督导组建议重新打印大张表格,并在其他站点推广;发现现场办公环境容易脏乱,他马上建议增设带盖垃圾桶,及时整理现场环境,并提醒保洁人员定时定点清扫;发现帐篷突出的铁架容易碰到群众,他便用塑料袋将铁架逐个包裹好;现场登记信息的人员较多时,他便耐心地劝导大家有序等待。

25天如一日,连续执勤,日夜兼程,风雨无阻。在问到一线防疫工作会不会太累时,陈炫同笑着说,“跟战疫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相比,我们做这点事情不算啥,没有理由喊累。作为党员,我们更加责无旁贷,要迎难而上,为战胜疫情出一份力、尽一份责!”

 


[责任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