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快报>

中央赴湖北指导组成员向逝者鞠躬默哀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中央赴湖北指导组成员向逝者鞠躬默哀

分享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人民网北京2月20日电“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一场非常战‘役’,病毒来势之凶,疫情传播之烈,范围扩散之广,全社会所面临的挑战和压力之大,应该说堪称是前所未有”。今日下午,在武汉举行的国新办发布会上,中央指导组成员、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向阳表示,中央派指导组到来,是告诉武汉和全国人民,武汉不是“孤岛”,武汉不是孤军作战。

丁向阳介绍,全国29个省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军队系统积极组织3万多名全国最优秀的医务人员支援湖北武汉,第一时间投入战疫第一线。我们看到了,他们没有迟疑,没有退却,没有眼泪,在防护服等物资最紧张的时刻,他们为了节省服装,由4小时一班改为6小时一班,甚至有的同志戴上了尿不湿工作,和死神赛跑,与病毒抗争,为生命接力,他们是新时代最美丽、最可爱的人。

发布会上,中央指导组成员、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向阳,中央指导组成员、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中央指导组成员、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中医药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余艳红等,起身为疫情中英勇牺牲的医护人员和不幸去世的患者默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