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大鹏行动 | 爱心不息 又一批捐赠物资到位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行动 | 爱心不息 又一批捐赠物资到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一场全民战“疫”!

新联会向大鹏新区捐出价值5.1万元防疫物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古亮宇李小辉通讯员林琳)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一场全民战“疫”!2月20日,新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简称新联会)向大鹏新区捐出价值5.1万元的N90口罩、隔离服等一批医用物资,这是新区新联会继2月9日向相关单位捐出护目镜、酒精等物资之后的第二批物资,共计9万余元。新区新联会自2019年10月成立以来,团结新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海外侨胞捐赠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新区统一战线成员单位和各界人士同心同行,发挥各自优势,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当中,捐资捐物,主动作为。截至目前,新区统一战线各领域捐款约70万元,捐赠物资折合人民币共计约205万元。

港澳同胞海外侨胞情牵家乡:新冠肺炎发生以来,家乡的疫情牵动着每位海外华侨和港澳同胞的心,他们积极行动,为家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募集防疫物资和资金。2月3日,旅荷大鹏同乡会立即召开会议,研究捐助之事,并联系驻荷兰王国中国领事馆一起商议相关事项。在荷兰本土和比利时等地采购口罩等医用物资。2月11日,旅荷大鹏同乡会累计捐资21600欧元(约合人民币166320元)已采购口罩2万8千个,价值11166.5欧元(约合人民币84395元。)。为了能尽快运回祖国,联系南方航空公司空运。2月13日,通过南方航空空运到广州,2月14日到广州,2月15日中午通过顺丰快递到深圳慈善会,2月15日下午新区侨联到深圳慈善会取货。南方航空、顺丰均免费运送。

葵涌商会捐赠物资

侨港葵涌同乡会得知家乡抗疫一线人员缺少防疫物品,迅速组织乡亲行动起来,为葵涌办事处捐赠一批雨衣雨鞋等以解燃眉之急,共捐款10万元转交武汉,捐赠物资约合人民币26万元。香港大鹏同乡会发动捐款约合人民币43万。香港深圳社团总会捐赠新区医用口罩1000个(约合人民币0.2万元),N95口罩90个。

大鹏商会捐赠物资

工商联(商会)主动作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格外严峻,新区民营企业家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积极响应,以各种形式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捐资、捐物、捐服务,逆行上一线、抗疫当先锋,全力以赴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截至目前,葵涌工商联(商会)捐出价值25万人民币的抗疫物资,大鹏工商联(商会)捐款66万,医用口罩21500个及酒精等医用物资十余批,约合人民币72万元。南澳工商联(商会)捐出价值约2万7千元人民币的口罩、手套等抗疫物资。

侨港葵涌同乡会捐赠物资

新区宗教界也在积极行动,东山寺、基督教葵涌堂、观音山龙岩古寺等均捐资捐物支援一线防疫工作。

来自新区统一战线的拳拳爱心还在不断汇聚,他们的支持有效缓解了新区医疗物资紧缺问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起更加磅礴的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