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暖心!“Tony老师”为大鹏新区医护人员爱心义剪

条评论立即评论

暖心!“Tony老师”为大鹏新区医护人员爱心义剪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了解决新区医护人员头发越来越长的“小烦恼”,新区医疗健康集团主动联系爱心企业,于2月20日起,为新区有需求的医护人员爱心义剪。

义剪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欧淑清)“二月二,龙抬头”,不少人每年都会在这一天走进理发店。二月初二即将到来,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对于奋战在一线的大鹏新区医护人员们,“剃龙头”似乎有点困难。为了解决新区医护人员头发越来越长的“小烦恼”,新区医疗健康集团主动联系爱心企业(MINI美业集团),于2月20日起,为新区有需求的医护人员爱心义剪。

早在2月17日,集团牵头医院市二医院就已经开展爱心义剪,得到了医护人员的大力点赞。在了解到新区3家医院不少医护人员也有此方面的需求后,集团就马上与爱心企业联系,希望能上门义剪。经统计约有350名医护人员有此需求,虽然新区距离市区路程较远,需求也较大,但MINI美业集团负责人也立即答应,安排理发师分批次上门服务。

简单的理发工具

为防控新冠肺炎传染,保障医护人员健康安全,集团也对此次上门服务的理发师们进行了防疫报备登记。2月20日下午,在新区3家医院(葵涌人民医院、新区妇保院、南澳人民医院)院内,几把椅子,摆上一些简单的理发工具,“Tony老师”们就在现场开工了。由于部分员工尚未返工,此次的“Tony老师”多半是各区域经理。

“年过了,头发长了,可是找不到剪头发的地方,因为疫情,所有的发廊都没有开门,我找了几家都没有开门,突然传来一个好消息,集团说负责解决这件事。”得知能在二月二之前剪个发,医护人员都十分高兴。

据介绍,理发过程中为防止聚集,义剪按“预约入场”、“少量分批次”的原则有序进行,理发师们上岗前用消毒液洗手、佩戴口罩,理发后用消毒液洗手,理发工具每使用过一次均用消毒液进行消毒。

清爽、干练的造型备受欢迎

“再给我打薄一点”、“再给我剪短一点”、“能扎起来就行”……医务人员纷纷向理发师们提出了自己的要求,其中清爽、干练的造型是当天“最流行”的,特别是对于不少在发热门诊值守的医护人员们。“简单的发型不仅看起来很精神,还方便戴口罩、防护罩,穿防护装备也会更加迅速”。葵涌人民医院内科副主任陈少文对此次爱心义诊竖起大拇指,他也是该院发热门诊的值班医生之一。

“当帅哥师傅给我们几个F4剪完头发,顿时倍感轻松,精神焕发,心情即刻愉悦起来,真心感谢这几位理发师!”集团几位男医护人员对理发师们表达了谢意。

“在新冠肺炎抗疫战斗中,每个行业都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尽己所能去帮助医务人员,在街上的理发店都没开门,大家找不到地方剪头发的情况,我们就尽自己的能力为大家剪个头,让他们能‘轻松’上阵”。 MINI美业集团的理发师说。当天,从下午1点一直忙到晚上6点左右,6名理发师连续为集团100多名医护人员换上了新发型。接下来,还将安排3批次给其余医护人员进行爱心义剪。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