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前海>

青年先锋 | 高婧:一线楼长“守楼有责” 巾帼战“疫”不让须眉

条评论立即评论

青年先锋 | 高婧:一线楼长“守楼有责” 巾帼战“疫”不让须眉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这次疫情来的突然,但我从中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党员带头,群众合力,大家团结一心,都坚守岗位、24小时随时待命。我坚信,通过科学防控,我们一定能够守护好前海自贸大厦这块‘防疫阵地’。”

85后的高婧,家乡远在浙江台州,春节期间本想在家多陪陪父母的她,被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打断了。“在家时我时刻关注着深圳疫情发展。父亲也很支持我,叮嘱我在做好自我防疫的同时,坚守一线,为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得到父亲支持的高婧,更加坚定了站上防疫一线的念头。

回到深圳,高婧申请担任前海自贸大厦的楼长。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前海自贸大厦实施错峰上班。每天,高婧手机都24小时开机待命,确保任何紧急情况下能第一时间反应。并通过实地巡查和远程办公方式,早上7点前完成疫情防控巡楼,并向前海管理局报送数据统计。遇到特殊情况时,还会半夜召开紧急会议。

“前海自贸大厦防疫工作坚决贯彻‘双测试、三隔离、五查四不’工作法,将防疫抓小、抓细、抓具体。”高婧说。每天上午,高婧都会督促物业保洁人员对公共区域、洗手间、电梯轿厢、门把手等区域进行消毒,并根据疫情情况及时指引租户及物业管理人员熟悉、掌握防疫工作部署,推进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疫情防控繁重而复杂,每天加班加点已是常事。高婧家住龙岗,每天不管多晚到家,她都要及时汇总整理各版块负责人提供的信息,对存在的问题,或思索解决的办法,或联合相关部门的力量进行应对,及时上报公司及管理局,并反馈各版块负责人跟进处理。“一一办理完后,这一天才能画上一个句号。”高婧告诉记者。

据悉,前海自贸大厦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实前海疫情防控七个“百分之百”和十二个“一律”,同步成立了由前海投控、平安智慧城市、仲量联行、德诚物业四方参与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小组,保障相关各方工作上的高度配合。

“节后复工几天来,我们加大了楼内的消杀力度,每天都会对楼宇所有区域进行重点消杀,特别是卫生间和茶水间。”高婧介绍,为加强出入口人群管控力度,物业还在大厦一楼人员出入口设置了自动测温仪。对于未从疫区返深但体温异常的人员,高婧介绍,根据相关措施,会立即确认情况,并协调专人带领至隔离室进行隔离,电话通知相关部门,防止人员交叉感染,做到“不漏一人”。

“身为楼长,就要‘守楼有责’。”高婧说,“这次疫情来的突然,但我从中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党员带头,群众合力,大家团结一心,都坚守岗位、24小时随时待命。我坚信,通过科学防控,我们一定能够守护好前海自贸大厦这块‘防疫阵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