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记者走访深汕合作区复工企业:以“无死角防疫”促复工复产

条评论立即评论

记者走访深汕合作区复工企业:以“无死角防疫”促复工复产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企业在疫情之下复工复产,员工的人身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如何保证安全有序复工?如何在疫情中保证员工健康?日前,记者走访了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的一家复工企业,在特殊时期,该企业按照疫情防控指引建立健全细致的防疫管理制度,全力保障一线员工配备防护用品,合理布置办公场所人流密度,以“无死角防疫”促企业复工复产。

已复工企业员工穿戴防疫设备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兰俊)企业在疫情之下复工复产,员工的人身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如何保证安全有序复工?如何在疫情中保证员工健康?日前,记者走访了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的一家复工企业,在特殊时期,该企业按照疫情防控指引建立健全细致的防疫管理制度,全力保障一线员工配备防护用品,合理布置办公场所人流密度,以“无死角防疫”促企业复工复产。

门口立的“温馨提示”。

建立防控机制 “五个到位”严格落实防疫责任

“我们公司2月17日正式复工复产,目前返厂员工接近50%,经过这几天加班加点的赶工,昨天已经有一批货发往挪威。预计3月中旬,我们公司可以恢复正常生产。”深汕合作区的兴舞消防科技有限公司经理黄其文告诉记者。

据了解,兴舞消防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深汕合作区鹅埠片区,是一家专业从事消防产品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科技民营企业。该公司从年初一开始,就已经着手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目前主要在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内部管理、安全生产5大方面做好疫情防控。

黄其文介绍说,公司对于近期返深但未满14天隔离期的员工,公司登记好返深的交通方式,安排单人宿舍进行隔离,并每天进行2次体温测量;对于因疫情不能返深的员工,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安抚员工安心在家隔离,并表示会为其保留工作岗位,随时欢迎他们返岗。同时,公司还要求全体员工每天自觉做好体温检测,一人一档,并制定应急预案,配备隔离房以备突发紧急情况使用。

复工企业储备的洗手液和酒精等物资。

物资储备充足 消毒物资可供使用3个月

“目前公司已储备了全体员工一个月的口罩需求量,消毒液、酒精等可消毒物资可供使用3个月。”黄其文告诉记者,目前公司防疫物资充足,并且还在持续采购。同时,该公司还严格做好内部管理,出入园区建立登记台账,每天对车间、办公室、电梯、车辆等进行多次消毒,做到园区消杀不留死角。

“我们的车间大概有1000多平方,同时容纳20多个人工作,员工位置比较分散,不会造成集聚。”黄其文说,在安全生产上,公司规定车间主任要严格做好询问、测体温等环节,对共用工具执行先消毒再使用,员工工作距离保持1米以上等。

“我们明白防控无小事。”黄其文表示,春节以来,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工作人员悉心服务,帮助公司完善防控工作,目前公司正结合疫情防控要求,让员工分批返岗,将防疫风险降至最低。

据了解,深汕合作区已成立了复工复产组,指导相关部门和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既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也全力引导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罗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