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巧用“报名接龙”微信小程序,玉塘街道让防疫排查“耳通目达”

条评论立即评论

巧用“报名接龙”微信小程序,玉塘街道让防疫排查“耳通目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随着节后返岗复工潮的到来,如何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避免不必要的接触成为防疫关键。为此,玉塘街道长圳社区网格管理站采取新型办公方式,通过“报名接龙”微信小程序,足不出户开展辖区住户信息采集摸底工作,让疫情防控“耳通目达”,进一步提高了排查工作效率及安全性。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吴溢琪 余跃琼)随着节后返岗复工潮的到来,如何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避免不必要的接触成为防疫关键。为此,玉塘街道长圳社区网格管理站采取新型办公方式,通过“报名接龙”微信小程序,足不出户开展辖区住户信息采集摸底工作,让疫情防控“耳通目达”,进一步提高了排查工作效率及安全性。

据悉,该街道“网格化”疫情防控排查中,居民情况排查是重点之一。一线网格员人员有限、居民情况复杂、入户排查不便…网格员排查工作存在诸多难点,为了抢抓防疫时间,玉塘街道长圳网格管理站巧用“报名接龙”微信小程序,仅用4天时间便收集了约18630名住户的人员信息。

网格员通过“报名接龙”小程序,以栋为单位发起接龙,接龙内容包含房间号、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是否离深、离深时间、返深时间、交通工具、工作单位等必填项,并隐藏总名单,设置为仅发起人(网格员)和当事人(住户)可见。将“一栋一台账”的内容设置好后,网格员将小程序链接推送至相应的楼栋平安群,租户点击链接填写资料,整个过程不到两分钟就能完成,而且除了后台人员,其他住户无法看到相关信息,有效保护了填写住户的个人隐私和个人信息安全。

当该楼栋的住户填写完成后,网格员在后台导出并整理居民提交的信息,自动生成表格存档,方便快捷,之后再与采集系统登记的居住人员进行比对,查漏补缺。这些更直观的数据也为社区开展全面摸排、电话回访、逐户走访排查等后续工作节省了人力,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减少了疫情防控时期入户扰民及与人接触的机会,在提升社区防控工作排查效率的同时也进一步保障了网格员和住户的安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