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直击光明区中集智园: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双管齐下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直击光明区中集智园: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双管齐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16日,国内首个卫星物联网产业园区——光明区中集智园正式复工。记者从光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了解到,中集智园积极响应光明区政府号召与指示,严格按照光明区企业复工复产“五个到位”标准进行细化落实,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为园内企业、全体员工提供安全、有序、放心的复工复产环境。

员工入园前接受体温测量。

深圳新闻网2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罗聚娇 韩玉乐)近日,国内首个卫星物联网产业园区——光明区中集智园正式复工。记者从光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了解到,中集智园积极响应光明区政府号召与指示,严格按照光明区企业复工复产“五个到位”标准进行细化落实,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为园内企业、全体员工提供安全、有序、放心的复工复产环境。

在中集智园门口,记者看到园区设置了体温监测点,员工及入驻企业复工人员入园必须经过体温监测、双手消毒、鞋底消毒,外衣消毒四道程序。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园区禁止所有外卖、快递人员进入园内,设有快递接收放置临时接收点,由专人管理并定期进行消毒,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

园区内人员众多,吃饭时要摘口罩,容易交叉传染怎么办?目前,中集智园太空主题餐厅已正常供餐,并实施单人、单向就座。任何人员进入餐厅前,需进行二次测量体温;用餐后,餐厅后勤工作人员会对厨房、用餐区、用餐桌椅、地面、门把手、电源开关等人员接触较多区域进行三次消毒,另增设周末用餐提供打包服务,让员工吃上“放心饭”。

对于其他人员接触多、高频使用的区域和设施,中集智园制定严格的消毒防疫措施,每天安排保洁人员对园区内所有电梯轿厢、公共区域门把手、大厅、楼道间、洗手间、餐厅、快递柜等区域进行全面彻底消毒,所有在岗保洁人员均须测量体温,戴口罩上岗,门岗重点区域设置废弃口罩回收点,并定时消毒。

此外,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中集智园实行错峰上下班弹性工作制度,尽量少集中、少开会,采取分散办公、网络办公等多种形式,科学合理做好工作安排。同时要求防控小组负责人每日形成疫情防控复工核心工作简报,定时向上级部门汇报。

中集智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园区全体员工将更加细化落实防疫工作,努力实现防疫运营两不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