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深汕战疫 | “排查到位、隔离到位、服务到位” 深汕合作区加快启动中心区建设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汕战疫 | “排查到位、隔离到位、服务到位” 深汕合作区加快启动中心区建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18日,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书记产耀东率队到中心区调研基层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强调要坚持排查到位、隔离到位、服务到位,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加快推进中心区道路、水系规划建设,为中心区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助推全区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2月18日,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党工委书记产耀东率队到中心区调研基层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强调要坚持排查到位、隔离到位、服务到位,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加快推进中心区道路、水系规划建设,为中心区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助推全区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局局长谢海生一同参加调研。

中心区是深汕合作区未来的高端政务区和商务区。2019年,深汕合作区通过全球国际咨询,明确了中心区概念城市设计的《共生绿都》方案。按照该方案,深汕合作区的中心区被分为包括吉水门区在内的6个分区。全区2020年工作会议明确要求,要以“开年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攻坚态势,全面启动中心区建设。与此同时,该片区更值得关注的理由是——深圳市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要加快深汕特别合作区中心区等重点区域开发建设。

吉水门河是中心区内的吉水门区一条长达5公里的河流,调研组认为,要在海绵城市理念的指导下,将吉水门河规划治理成为中心区一道靓丽的城市景观,为深汕人亲水、乐水提供又一好去处。

在宜城大道建设现场,调研组指出,宜城大道是连接中心组团和北部组团的重要通道,也是深汕高铁站物流、客流集散的重要廊道。要在保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尽快推动宜城大道等重点道路复工,加快完善中心区路网体系。

调研组还走访了吉水门区吉水门村、牛朗村、洛坑村等村庄,实地走访了解基层疫情防控、人员排查、物资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

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需要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同心协力、共渡难关。调研组对坚守在基层的执勤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希望他们继续筑牢织密村里的疫情防控网,强化源头防控,落实防控措施,加强宣传教育,坚决遏制疫情输入。

“深汕开拓者、建设者对中心城区的规划付出了极大心血,深汕人民对未来的中心城区寄予了极大期许。”在与中心区的干部群众交流过程中,产耀东详细介绍了中心区的规划情况,并希望大家能够对中心区建设给予更多支持。疫情防控不容懈怠,新城发展更不等人。调研组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坚持排查到位、隔离到位、服务到位,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服务好企业复工复产和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加快推进中心区道路、水系规划建设,为中心区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深汕合作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复工复产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深汕特别合作区融媒体中心 刘淑芳 张贵 综合报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兰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