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右下图片新闻>

“前海·香港青年建筑设计竞赛”专家评审会举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前海·香港青年建筑设计竞赛”专家评审会举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本次参赛作品精彩纷呈,特色鲜明,极具前瞻性和创意。尤其是学生组一等奖作品,更达到了专业组水平,在功能性、可实施性、公园环境的融合、创意等方面都表现极佳。

2月15日上午,“前海·香港青年建筑设计竞赛”专家评审会圆满举行。由于正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该评审会选择采用视频会议的方式,联合香港、深圳两个会场同时进行评审,同时深圳当地评委采用不集中的方式参加视频会议。

此次竞赛由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主办,香港立法会谢伟铨议员办事处统筹,深圳市前海开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承办,香港建筑师学会、园境师学会、规划师学会、测量师学会协办,受到香港和深圳各界的支持和关注。

桂湾公园平面图以及本次竞赛选址(服务建筑二)

本次“前海·香港青年建筑设计竞赛”项目为前海桂湾公园内的一栋服务建筑,位于桂湾公园南岸沿河地段,建设用地面积1690平方米,建筑面积614平方米,功能定位为小型商业设施。桂湾公园作为前海最重要的公共空间和集中绿地之一,是城市高密度开发区中充满活力、业态集中的公园,凸显了竞赛项目的重要性。

2019年9月底,深港两地同时发布竞赛公告,引起香港业界的广泛关注,成功吸引了120位建筑师赴前海进行现场踏勘,踊跃报名参加竞赛,最后共收到26组参赛作品。

本次竞赛邀请了深港两地9位知名建筑师、测量师等担任评委,经过精心评选,最终遴选出11组获奖作品。本次参赛作品精彩纷呈,特色鲜明,极具前瞻性和创意。尤其是学生组一等奖作品,更达到了专业组水平,在功能性、可实施性、公园环境的融合、创意等方面都表现极佳。

桂湾公园效果图

前海 ·香港建筑竞赛系列活动,为推动深港合作,促进香港建筑、测量、规划、园境领域青年专业人士在前海工程建设领域发展提供了良好机会,也为前海新城建设增添了香港元素。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