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前海在行动 | 前海控股织密“四张网” 保障防疫、生产“两不误”

条评论立即评论

前海在行动 | 前海控股织密“四张网” 保障防疫、生产“两不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支部建在项目上”的党建引领组织优势,不折不扣地执行前海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织密疫情防控“四张网”,保障防疫、生产“两不误”。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前海控股作为前海规划落地的法定主体和开发建设主力,在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前海管理局统筹下,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支部建在项目上”的党建引领组织优势,不折不扣地执行前海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织密疫情防控“四张网”,保障防疫、生产“两不误”。

第一时间快速部署织密“责任网”

春节前,根据前海合作区党工委通知精神,前海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胤华亲自挂帅指挥,公司第一时间响应并启动防控工作,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设置“六个专项工作组”,建立“四个工作机制”,提出“七个工作要求”。

建立由党委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各党支部、各单位全民参与、统一行动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突出重点创新举措织密“防护网”

作为前海开发建设主力,做好在建、运营和管养项目的疫情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

针对重点区域、重点项目,前海控股联合各参建单位开展精准防范,科学、规范、有序应对病毒疫情。在一号工程——前海国际会议中心项目,前海控股一方面严格督促施工单位做好200多位留守工人的关爱慰问,及时发放节日补贴,另一方面指导项目建立“一个不得、两本台账、三项教育、四个机制”的返场管理制度,并创新实施异地返深人员在家、抵深和上岗前“三步隔离法”,在确保疫情和安全可控的前提下高效推进项目进度。

在前海公共环境保障方面,坚持覆盖全域,加强公园场站防疫力度,提高消杀频次,累计消杀面积2000余万平米。

内外并重严防死守织密“排查网”

前海控股坚持“内外并重”,每日对1400余名公司内部员工和外部合作企业在岗员工进行信息“双统计、双跟踪、双排查”,做到“日报告、零报告”。

与此同时,引领带动全体员工和合作企业员工扎实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借助“两长两队一员制”即“片长、楼长、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和网格联络员”,对所负责的70余个建设、管养和运营项目确定140余名楼长和分楼长,并抽调30名党员同志、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与其他单位的楼长、分楼长、网格联络员下沉到前海各大楼宇和各大工地,逐栋、逐户、逐人进行排查,切实推动前海区域疫情防控体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多方力量联合作战织密“保障网”

前海控股依托“支部建在项目上”的组织优势,积极贯彻落实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党建引领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专门拨付了疫情防控专项专款,率先组织深港创新中心、国际会议中心、月亮湾跨线桥等多个项目成立“党员先锋队”、青年战“疫”突击队,设立“党员示范岗”,以党建带群团的多样化方式动员党员同志们积极投身防控工作一线。

为营造前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宣传氛围,前海控股在前海13个公交站台、6处公共区域及重点项目现场张贴宣传标语50多幅、LED视频播放10余处。公司想方设法拓展物资采购渠道,紧密联系集中采购口罩、消毒用品等十多种防控物资,为做好疫情防控提供物资保障。与此同时,加强综合协调、督查督办、线上办公和视频会议等工作组织,确保各项工作传达到位、责任到人、有序运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