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急诊护士费伶俐:抗疫“摆渡人”承担患者转运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急诊护士费伶俐:抗疫“摆渡人”承担患者转运工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陈玲)2020年的春节,似乎注定是那样的不平凡。随着疫情的发展,全国各省纷纷启动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全国人民万众一心,进行着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医务人员更是肩负着不一样的使命和责任。

费伶俐作为一名暨南大学附属深圳华侨医院急诊科的护士长,她一马当先,在“我自愿加入抗疫一线”的请战书上慎重按下手印,请愿投身到疫情最严重的武汉。虽然,暂时未有得到安排,但是,她随时做好着“召必回,战必胜”的准备。

费伶俐在“我自愿加入抗疫一线”的请战书上按下手印

费伶俐表示虽然不能到疫情最严重的战场,但是作为一名急诊科的医务人员,始终坚守在平湖抗疫的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急诊救护车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而费伶俐刚好充当着“摆渡人”的重任。尽管凡用到救护车的时候,都可能是转运重度疑似或留观人员,感染的风险可想而知。但是作为当代的急诊人,她没有害怕,每一例都充分做好防护,目标是将他们安全的转运到定点医院,安全地交接。她觉得在无情的疫情面前,自己并不是什么逆风英雄,并庆幸有这个机会和急诊的战友们并肩作战,为捍卫人民群众的健康无怨无悔地付出。

费伶俐充分做好每一位病例的防护,将他们安全的转运到定点医院,安全地交接

除了坚守急诊的阵地,费伶俐还积极投身到社区的联防联控工作中。随着疫情的发展,各社区实行封闭管理,各卡点设置医学观察点,及时为群众提供检测服务,得知消息的她第一时间报名,为打赢着场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费伶俐说:“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紧要关头,我会坚守岗位,担当责任,服从安排,积极应对,以实际行动,以一名共产党员的高标准要求自己,为这次疫情做出我应有的贡献。我也相信,有我们全国人民的努力,有我们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无声的战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