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王晓伟:记录抗疫一线实况 书写“战地记者”担当

条评论立即评论

王晓伟:记录抗疫一线实况 书写“战地记者”担当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作为一名宣传干事,他对疫情中发生的一切认真记录、报道,让更多人了解到疫情中医务工作者的辛苦与不畏艰难的品格。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陈玲)“我不是白衣天使,救治不了病人,我只是想利用个人的一点绵薄之力,以实际行动来投身到这次战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斗中去,和一线的同事们一起来赢得最后的胜利”,他就是暨南大学附属深圳华侨医院的企划科宣传干事王晓伟。

王晓伟对疫情中发生的一切认真记录、报道,让更多人了解到疫情中医务工作者的辛苦与不畏艰难的品格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牢记共产党员宗旨,不怕危险与困难,奋战在战疫一线。作为一名宣传干事,他对疫情中发生的一切认真记录、报道,让更多人了解到疫情中医务工作者的辛苦与不畏艰难的品格。发热门诊,可以说是这场战疫中最危险的一线,在这里,经常看到他拍摄的身影,他说,他要把那些为人民健康不计个人生死得失的好榜样都记录下来,让更多地人看到。

王晓伟在春节假期期间,坚守岗位,在完成本职工作的空闲之余还分担着各种后勤工作,没有一天休息。一来他是医院的“传声筒”。及时把医院的各项措施公告转达给大家,让大家做好充足准备。二来他是其他科室的“好帮手”。一会帮库管员发放物资,一会帮院办人员做好考勤,又因为自己有消防证,主动做消防管理人员的B角,协助值班消防控制室、看管污水处理系统。再来他还是隔离人员的“采购员”和“回收员”。他所住的楼栋内有湖北返深隔离人员,他主动承担起了为他们采买生活必需品和回收生活垃圾的任务,并时时给他们带去温馨提示,时刻关心照顾他们。

疫情形势日益严峻,但还是没有浇灭他工作上的热情,反而让他更加投入,逆行而上,用自己的相机和笔头,默默无闻地记录那些在疫情中的人和事。他时刻谨记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使命和责任,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战地记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