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战疫深圳人|美团外卖小哥:为抗击疫情贡献龙岗青年力量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战疫深圳人|美团外卖小哥:为抗击疫情贡献龙岗青年力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全区2000余名美团外卖小哥奔波在龙岗的大街小巷,首批84名外卖小哥报名成为龙岗美团抗疫青年突击队成员,宣誓风雨无阻、不惧艰险保障龙岗市民百姓物资传递的“生命线”。

龙岗美团战疫青年突击队合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武媛媛 通讯员 苗滢)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按照团中央部署和团市委《关于开展社区联防联控青年突击队组建工作的通知》要求,龙岗团区委第一时间积极动员,带领全区各行各业青年投入到这场疫情阻击战。

外卖小哥监测体温

当前,已在全区重点领域、行业系统以及街道社区广泛组建了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队伍98支,招募了青年突击队成员1786人,聚焦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最繁重、最关键的医疗救护、物流配送、物资生产、交通运输、应急服务保障、社区防控等重点领域,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突击队不怕苦、不怕累、勇挑重担的光荣传统,为抗击疫情贡献龙岗青年力量。

美团无接触配送

美团外卖,作为互联网新兴服务行业的杰出代表,也不甘落后,积极响应团区委号召,投身到这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之中。全区2000余名美团外卖小哥奔波在龙岗的大街小巷,首批84名外卖小哥报名成为龙岗美团抗疫青年突击队成员,宣誓风雨无阻、不惧艰险保障龙岗市民百姓物资传递的“生命线”。2月17日下午,龙岗团区委书记白黎敏带队,为龙岗美团吉祥站的青年突击队成员送上了口罩和75%酒精消毒液等防疫应急用品,并向在疫情时期仍坚守岗位的外卖小哥们送上了真诚的关心和感谢。

团区委书记白黎敏为突击队送防护物资

疫情突袭,防疫行动进行到了社区防控的重要阶段,目前龙岗区所有社区都进行了封闭式管理,但市民的生活却仍在继续,依然有大量生活必需品的购买需求,而外卖等服务行业成为了市民百姓从外界接收物资传递的重要渠道。空空荡荡的大街上,外卖小哥成为了城市中最繁忙的人。

无接触安心送配送卡

据了解,龙岗美团各站点的外卖小哥们除了外省管控回不来的,目前大部分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一道道黄色的身影奔波在抗疫情保民生的第一线。“我要给美团小哥们点个大大的赞,真的太感谢这些特殊时期还在坚守岗位的人们了,真的是很不容易!”一位龙岗市民这样说到。

记者也对一批奔波在街头巷尾的美团抗疫青年突击队成员进行了采访。

龙岗美团吉祥站黄站长:“为贯彻以客户为中心的宗旨,响应区委区政府封闭式管理社区的要求,龙岗美团采取了“无接触配送”服务,在各小区关键出入口,设置美团固定取餐保温箱,每日监控外卖骑手小哥健康台账,采取量体温、消毒、胸贴安心卡等措施,确保服务全链条的安全保障。在实施“无接触配送”服务以来,小哥们几乎每天都需要被量40-50次体温,配送工作相较以往变得更加繁琐和艰辛,但站里的小哥们都对抗疫政策非常的理解和支持。”

龙岗美团战疫青年突击队成员—皮全武

而来自湖北黄石的外卖小哥皮全武则说:“我是来自湖北黄石的,这次疫情老家情况特别严重,今年我放弃回老家过年,留守龙岗了。春节期间,因为疫情的影响,订单量暴增到了原来的两倍,但身边一起工作的战友们都没有怨言,加班加点的工作。我作为一名青年人,也想要留下来,为这个社会贡献一点力量,与同事们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龙岗美团战疫青年突击队成员—姚秋江

在问及这段时间工作有何不一样时,来自四川南充的外卖小哥姚秋江说道:“要说这段时间工作有何不一样,就是今年的订单与往年不同,更多的是商超订单,比例已经超过了70%。另外就是现在配送中小区实行了封闭管理,不能直接接触客户,但我们都会做好服务,把物品拍好照片、摆放到指定位置,并与客户做好联络沟通,确保他们能安全、顺利、放心的收取外卖。要说还有什么感受的话,那就是常常可以在客户留言中看到‘谢谢!’”

龙岗美团战疫青年突击队成员—白老天

来自广西柳州的外卖小哥白老天分享道:“因为疫情,现在大家都不聚集办公了,相互之间联系交流主要依靠手机微信。下班后我便直接回家,不到处走,不给社会添乱。现在每天我们每位骑手的工作时间超过了8个小时,平均每天需要完成20余个订单,但不管现在多么辛苦,我都将坚守岗位,认认真真地工作。特别希望疫情能早点过去,大家的生活能早日恢复正轨。”

外卖小哥消毒餐箱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外卖小哥们每天都奔波在城市的街头巷尾,这无可避免的增加了他们感染病毒的风险,但是受访的小哥们都表示,在这个困难时期,我们作为青年,主动报名参与青年突击队,就是为了彰显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为这个社会做贡献。

同时,美团方表示,公司也非常注重小哥们的健康防护,每天都为每位小哥配发口罩和消毒液,确保他们的身体健康。

外卖小哥消毒餐箱

疫情当前,外卖行业不仅把食品蔬菜、生活用品、甚至是药品防疫物资在第一时间送达给市民百姓,也为餐饮业和服务业的复工做出了重要贡献,他们和医护人员以及其他坚持在第一线的基层工作者们一起,共同构筑了龙岗这个冬天最美丽的一道风景。向你们致敬,外卖小哥!向你们致敬,抗疫青年突击队!向你们致敬,非常时期每一位守护龙岗的逆行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黄琬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