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社区零距离>

观湖街道爱心接力温暖冰封的心 助流浪女青年与家人重聚

条评论立即评论

观湖街道爱心接力温暖冰封的心 助流浪女青年与家人重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18日,在观湖街道办见到失散三年的女儿梅梅时,马女士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含泪向观湖街道办负责人表示感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渝嘉)“谢谢你们,如果不是你们的爱心和努力,我估计都见不到我女儿了。”2月18日,在观湖街道办见到失散近四年的女儿梅梅时,马女士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含泪向观湖街道办负责人再三表示感谢。疫情肆虐、寒夜虽冷,但观湖街道的助人之举,温暖了女孩冰封多年的心,连起了她与家人那座亲情之桥。

梅梅就是2月16日,观湖街道党工委委员祁加树率值班组冒雨巡查时发现的流浪女孩,在风雨交加中冷的瑟瑟发抖。她的遭遇引起了观湖街道领导的高度关注,要求各方齐心协力,尽快帮助女孩找到家人。随后,观湖街道展开了爱心接力,在心理咨询师,社区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等的全体努力下,经过50多个小时的努力,几经曲折终于找到了梅梅户籍所在地工作人员,在他们的配合下终于联系上了失散4年的家人。

原来,梅梅的母亲常年在外打工,对她关心较少,感情比较疏远。梅梅从小跟随父亲长大,缺少母亲的关怀。2016年,父亲因病去世,梅梅责怪在外为生计而奔波的母亲没能好好照顾自己生病的父亲,怨恨与自责之下选择了辍学离家出走。这是她步入大学校园的第一年,也是她怨恨离家的开始。梅梅一走就是4年,一直没有和家人联系,家人也没能找到她。本该是她最美好的年华里,却一直在外失魂落魄地流浪着。一个原本幸福的家庭,也就此笑容不再。

在观湖街道工作人员50多个小时坚持不懈的努力下,不仅帮助梅梅找到了家人,还打开了梅梅的心结,观湖街道领导找到梅梅家人了解情况,给予关怀指导,心理咨询师则用现实疗法,让梅梅重新接纳母亲和弟弟,跟随他们回家,一个破碎四年的家庭幸福重圆。

心理咨询师表示,梅梅因为在外流浪多年,如果需要真正走出来,还需要更多的时间和关爱。只有更多人像观湖街道的工作人员一样,他们的冰封心才能被温暖融化。向此次付出不懈努力,坚持在第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