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出书遭遇美国政府阻力 博尔顿对白宫公开表达不满

出书遭遇美国政府阻力 博尔顿对白宫公开表达不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美国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17日对白宫公开表达不满,称自己希望通过出版白宫经历回忆录“记录历史”,但美国政府试图以新书内容涉嫌“泄密”为由阻碍出版。

新华网2020年2月19日讯 美国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17日对白宫公开表达不满,称自己希望通过出版白宫经历回忆录“记录历史”,但美国政府试图以新书内容涉嫌“泄密”为由阻碍出版。

【“涉密”卖点惹警告】

博尔顿当天出席美国杜克大学活动,提及即将出版的回忆录。他先前牵涉国会弹劾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调查听证程序,一段时间没有公开露面。国会参议院后来决定不传唤博尔顿作证。

《纽约时报》先前报道摘录的博尔顿新书内容显示,特朗普希望冻结对乌克兰军事援助,直至乌方政府同意调查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民主党竞选人乔·拜登和他的儿子。白宫1月底致信博尔顿,警告后者出书有“泄密”风险。

博尔顿17日说,相对整本回忆录,媒体提前披露的乌克兰相关内容只是“冰淇淋圣代上的彩糖粒”,暗示将披露更多重要信息。被问及是否认同特朗普就他与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通话内容的解释,博尔顿说:“你们会喜欢(回忆录)第14章。”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博尔顿新书暂定3月出版。过去数周,博尔顿及其律师团队与白宫方面就新书内容争论不休。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依据白宫人员离职后出书的相关规定,初审博尔顿书稿,认定内容包含“大量机密信息”,如不删除可能影响出版。

【“记录历史”盼面世】

宣传新书之外,博尔顿同时批评美国现行外交政策,认为对朝鲜的政策“注定失败”,对伊朗还需依赖“非常重要”的制裁措施。

博尔顿出任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期间,与特朗普就多项外交政策产生严重分歧,去年9月离职。

特朗普在社交媒体“推特”上批评博尔顿新书“龌龊、虚假”。博尔顿希望借新书出版回应批评。“他(特朗普)能发‘推特’(谈论话题),但我不能说,这公平么?”

博尔顿说:“我希望它(回忆录)不会遭到压制,我在手稿里写下的是他(特朗普)跟我说过的话,我希望有一天能公开。这是在记录历史……我们看看审查过后会发生什么。”(徐超)(新华社专特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