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战疫深圳人丨刘良健:“哪里可以报名?我要到一线去!”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战疫深圳人丨刘良健:“哪里可以报名?我要到一线去!”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由于刘良健以往常年任职于应急防控重要岗位,其积累的应急防控经验十分宝贵,深圳市罗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将他抽调到督导检查组,到最前线地毯式检查每一个社区内所有物业小区、生鲜超市、宾馆酒店等重要区域的疫情防控状况。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肖文斌)大年初七(1月31日),正是深圳市罗湖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和内司工委副主任、区人大机关第二党支部宣传和组织委员刘良建一家人共聚一堂欢度春节的日子。忽然,“叮”提示音响起,一条信息引起了刘良健的注意:区委决定组织人员力量充实疫情防控一线。

46岁的刘良健,恰巧属于新闻发布会所说的40-60岁的易感人群,报名则意味着将自己健康生命安全挺在一线前面。想起多年以前自己用尽全身力气呐喊着入党誓词的场景,“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他转身看了看一直无条件支持着自己的家人,他拨通了单位人事干部的电话:“哪里可以报名?我要到一线去!” 

由于刘良健以往常年任职于应急防控重要岗位,其积累的应急防控经验十分宝贵,罗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将他抽调到督导检查组,到最前线地毯式检查每一个社区内所有物业小区、生鲜超市、宾馆酒店等重要区域的疫情防控状况。

刘良健负责督导检查黄贝街道辖区10个社区共计160余个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他给自己定的目标是“要尽快将这些小区一个不漏地检查一遍,发现问题立刻督导整改。”其中的工作量非常大,又基本只能靠走路来完成,他带着组里的另外一名干部,每天走将近2万步,10多公里,硬生生将这160多个物业小区来回走了两遍以上。

刘良建认真细致、踏实严谨的工作态度令同组的组员动容,他每到一个小区督导检查,都把疫情防控重点和难点向小区物业服务人员强调一遍。能立即整改的,他要亲自看着整改到位才放心离开;暂时无法完成整改的,他也第一时间提醒街道、社区留心留意落实情况。刘良健带领的黄贝街道督导检查组工作成效显著,首次检查时共发现各类大小疫情防控问题137条,但在再次复查时大部分已经整改完毕,尚未整改的问题不足10条。他充分利用在应急管理岗位上的工作经验,对疫情防控监督排查工作提供了切实有效、操作性强的指导意见,使整个黄贝街道辖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产生了质变。

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奔波的这段时间里,刘良健不怕艰难险阻,坚持带头冲锋在前。防疫措施形同虚设的小区,赶紧去!他人避之不及的水产生鲜市场,必须去!有确诊病例的物业小区,也要去!不管烈日当空,还是疾雨寒风,刘良健胸前党徽依旧光鲜、愈发明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