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全部阴性!罗湖完成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核酸检测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部阴性!罗湖完成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核酸检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2月17日获悉,2月12日至16日,深圳市罗湖区共出动5队280人次,完成对辖区存量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工作,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据介绍,​此次检测阴性不等于完全排除感染风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仍须等待隔离期满方可解除隔离。

深圳新闻网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记者 彭桂红)记者2月17日获悉,2月12日至16日,深圳市罗湖区共出动5队280人次,完成对辖区存量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工作,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据介绍,此次检测阴性不等于完全排除感染风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仍须等待隔离期满方可解除隔离。

为尽早筛查出潜在的新冠肺炎感染者,减少社区传播风险,根据《广东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疫情防控组关于印发<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四种重点人群管理指引>的通知》的要求,按照广东省、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从2月12日起,罗湖区开始对全区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的人员进行采样,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

此项工作涉及罗湖区十个街道,其中,东湖作为罗湖区首个开展此项工作的街道,他们提早做好了全面部署工作。“我们根据片区属性划分为五组,统计好了纳管人员的名单,确保一天完成采样检测。”东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民生事务部部长张翠红表示,为缓解居民的压力,“三位一体”工作小组还提前上门、挨家挨户走访告知,这一举措得到了居民的理解与配合,“截至目前,东湖街道居家隔离人员全部同意并支持做新型冠状病毒的核酸检测。

家住翠鹏社区刘女士说,她们也非常理解居家隔离工作的需要:“早日确认安全,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都有一个让人安心的交代。”

本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工作由罗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罗湖医院集团、街道办事处和社区防控“三位一体”工作小组共同参与,对1月29日及以后返深的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入户进行采样。全部样本送至符合条件的实验室集中检测。


据罗湖区疾控中心介绍,核酸检测是为了查找居家隔离人群中无症状感染者,避免社区传播风险。核酸检测和居家隔离相当于阻断社区传播的双保险,此次检测阴性不等于完全排除感染风险,仍要求居家隔离者等待隔离期满方可解除。


接下来,罗湖区将对疫情高风险地区返深的新增人员进行病毒核酸检测,力争对增量人员的病毒核酸检测率达到100%,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