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战疫深圳人| 24小时全天轮班值守 他们坚决守住深圳北大门防疫第一关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战疫深圳人| 24小时全天轮班值守 他们坚决守住深圳北大门防疫第一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疫情防控这个特殊的战场上,他们都是“最美的逆行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黄琬婷 通讯员罗国都)在龙岗大道坪地六联市际检查站,一排绿色身影煞是醒目。他们是龙岗街道民兵“突击队”,他们的任务是守住深圳北大门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接到上级部门的指令后,立即集结队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于1月27日晚上10点准时接管六联检查点联防联控工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疫情防控这个特殊的战场上,他们都是“最美的逆行者”。

疫情面前,人民群众生命高于一切。龙岗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刘启红担任市际卡点防疫总指挥。在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刘启红带领民兵“突击队”走上一线,去询问过往车辆的情况和对入深人员测量体温,并对重点群体进行登记和查验信息。一线防控工作虽然很危险,刘启红总会说:“作为一名公职人员、党员,在人民群众危难之际就要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承担起守护家园的责任。”

连日来,面对肆虐的疫情,这支民兵“突击队”日夜奋斗在防疫一线,实行24小时全天轮班值守制度,全力构筑抗击疫情扩散的坚固防线。他们担负着宣传员、联络员、协调员、查验员等重要防疫角色,严防死守,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坚决阻断病毒扩散传播的途径,成为疫情防控战线上的生力军。

“胜利是属于坚持到最后的人”这是一名防疫检查站民兵现场指挥员叶焕旗的座右铭,在接到疫情命令后,他主动请缨到一线去。他说:“疫情就是战场,防控就是战斗,我是一名老战斗员,有着丰富的战斗经验,请组织相信我”。是的,他是一名“老民兵”,也是有着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在2003年“非典”时期,他曾带领民兵队伍参与一线防控工作。在疫情期间,叶焕旗同志长期驻点,放弃休息与家人的团聚,走上党员先锋岗,重复的做着熟练的工作:“您好,请摇下车窗,请出示二维码和身份证,帮你量取一下体温,感谢您的配合”。看似乎简单的工作,日以继夜的重复做着,同时还要监督身旁的战友,要求他们做好防护工作和服务好过往车辆人员。每一个细节都要非常细心和严谨,精心编织一张防疫防控网。

2月11日晚上,正在六联防疫检查站执勤的民兵潘国成在路边突然看到一个黑色的物体,走上前去一看,原来是个钱包,他立刻向检查站现场指挥员汇报此事,并向一旁执勤的坪地派出所民警上交钱包。随后民警通过内部系统查询到失主的电话并联系上失主。不一会,一名神情紧张的男子跑到检查点说自己的钱包和证件遗失,民警经过身份核对后,确认龙岗街道民兵潘国成早前拾获的钱包属该名男子所有,遂作登记后把钱包归还失主。

截止到2月16日15时至17日15时,龙岗大道六联检查站共排查车辆2945辆,其中湖北车辆8辆,温州车辆1辆;排查人员6042人,湖北人员74人,温州人员4人,非湖北来深人员体温异常1人,转移1人。1月22日至今,累计排查车辆56275辆,其中湖北车辆99辆,温州车辆8辆;排查人员116455人,湖北人员948人,温州人员42人,非湖北来深人员体温异常30人,转移4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