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快报>

我是O₂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我是O₂

分享

中国日报2月17日电(记者:陈卓)我叫邓新财,医院的同事现在都叫我“O”。

春节前,我作为武汉红会医院的精准扶贫干部一直在武汉黄陂区的大屋岗村驻点,那时我也一直在关注这次疫情的消息和单位的情况。在得知医院作为新冠肺炎定点医院之后,需要人手,我立刻退掉了回甘肃老家的火车票,在1月22日那天赶回单位报到。

我是医务科的工作人员,平时负责行政工作,刚回到单位的时候,我主要是协助耗材采购部帮助准备临床需要的物资,楼上楼下每天往返运送,哪里需要就去哪里帮忙。

因为我们医院是发热患者定点医院,所有病区都改造成为隔离病区,入住的新冠肺炎患者对氧气的需求量很大,作为支持治疗的主要手段,患者24小时都需要高流量的氧气,医院原有的供氧管道已经到了极限,但还是不能满足患者对氧气的需求,只有大量的使用瓶装氧气。

我是个90后男将,年轻,身体还不错,所以每天把氧气瓶运送到各病区和回收空瓶的任务我主动承担了下来。

这是一个体力活,一个灌装满的氧气钢瓶大约120斤重,加上每天要穿着隔离服在各隔离病区往返,是个高危任务,医生和护士们每天都很累了,她们大多都是女生,氧气瓶的流量阀很难装,为了保障每位患者的治疗,我还经常需要帮他们换流量阀,虽然很累,但是看到患者吸到氧气后能够更舒服一些,我觉得我做的都是值得的。

制氧公司每天把满装的氧气瓶送到一楼,我要从一楼再转运到各病区,最多的时候,我一天搬了快200个氧气瓶,几乎每天身上都要汗透。到现在我已经连着干了半个多月,不管是早上,晚上,或者半夜,只要制氧公司送到医院,我就马上再转送到各病区,每天上十几个小时的班,累了我就在值班室睡一会,回家洗澡换衣服都是抽空去,还要电话询问各科氧气瓶,以保证各病区氧气足够用。穿了隔离衣大家都长一个样子,每次我的隔离衣正反面都写了个O,这样同事们就知道我是干啥的,现在同事们都叫我O。

今天是2月16号,医院正式启用了两个大型氧气储气罐,管道氧气非常充足了,但是为了防止故障和保障少数新改造的楼层病床,每天都还是会有六七十瓶氧气的使用和备用量,所以我这个O会一直坚持下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