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社区零距离>

医疗服务送到家!龙岗区骨科医院延续服务不打烊

条评论立即评论

医疗服务送到家!龙岗区骨科医院延续服务不打烊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新冠肺炎期间,延续服务不打烊,医务团队一如既往地为出门不便的患者提供上门的专业医疗服务。


龙岗区骨科医院延续服务部梁文仙主任与周慧慧护士为94岁阿婆上门换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张宏宇 黄燕辉 )“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2月15日傍晚,94岁高龄廖阿婆见到上门服务的龙岗区骨科医院延续服务团队后,高兴地再三向她们表示感谢。 

原来,阿婆家住龙西,到骨科医院仅10分钟车程,由于新冠肺炎特殊时期,廖阿婆的儿媳妇在线求救:靓妹,请帮帮忙好吗?我家婆年老体弱,我们怕出门,不敢来医院换药,你们能上门吗?延续服务部梁文仙主任斩钉截铁地回答“别怕,有我们在!”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龙岗区骨科医院一边抗疫情,一边保正常医疗,与此同时,为满足出院患者的医疗服务需求,新冠肺炎期间,延续服务不打烊,医务团队一如既往地为出门不便的患者提供上门的专业医疗服务。

延续服务部上门开展专业的医疗服务前,先一一详细询问其家人是否去过湖北或接触过湖北发热人员,是否有发热、咳嗽、腹泻、发热等身体异常情况,待一一确认和评估后再提供上门服务。上门前,团队成员先做好严密的防护准备。  

现场指导患者家属正确的皮肤护理

在回复廖阿婆的儿媳妇在线求助后,进过核实信息,梁文仙便带着她的团队,对94岁廖阿婆的腿部破溃皮肤进行消毒、换药、包扎等护理,经过与家属详谈,她发现家属和保姆都不会正确帮老人护理,梁文仙主任和周慧慧护士一边讲解护理流程,一边现场演示,指导患者家属正确的皮肤护理,同时当面培训患者和家属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和手卫生,然后对老人的居家环境进行整体的评估,发现老人的护理床边角有破损,容易造成阿婆的腿部二次受伤,现场让家属对护理床进行整改,并针对阿婆的身体状况进行健康咨询,指导用药、饮食等。

看到他们对我们的服务很满意,并连声说:“有你们真好,很方便,特别是这个特殊时期,我们真不敢去医院,太感谢你们”。

听到这样的话,梁文仙的心里充满了暖意。她介绍,在这个特殊时期,各家医院医务人员身上的担子非常重,抗疫的任务非常多。可是,当患者需要提供专业的上门护理等服务时,她将与龙岗区骨科医院延续服务部团队尽职尽责,做好相关服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