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社区零距离>

龙岗平湖街道抗疫一线设立10多个临时党支部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岗平湖街道抗疫一线设立10多个临时党支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平湖街道社会事务办党员干部在防疫卡点值守和协助社区完成围合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高敏钰)近日,记者从龙岗区平湖街道办获悉,为了更好发挥党支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引领作用,该街道机关党委共批复成立了“1+10+2”专项工作组及两个卡点临时党支部、1个志愿者机动突击队临时党支部、1个市疫情防控指导服务组临时党支部及9个社区援助工作组临时党支部,形成了平湖街道党支部战斗堡垒群。 

执法队党支部:党员队伍的防疫“排头兵”

据介绍,平湖街道机关共27个党支部,1个党总支。其中执法队1个党总支,7个党支部,共计59名党员。执法队党支部作为街道机关党员人数较多的部门,能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街道先后抽调的两批干部到一线卡口工作中,执法队就有7名党员干部。他们积极响应组织的号召,发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神,纷纷站上了抗击疫情执法第一线。

社会事务办党支部:帮助困难群众彰显民政担当

平湖街道社会事务办在街道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后,迅速召回工作人员,于1月28日,抽调18名党员干部,分成三个班组,全脱产参与平湖社区、新南社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充分发扬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作用。其中,街道四级调研员朱经林在接到返岗通知后连夜驱车800余里,回到深圳,并主动请缨平湖街道一线防控检查点执勤,去参加凤凰大道与东深路卡点值守工作,凸显了一名党员的责任担当。

社会事务办民政服务对象众多,平湖辖区85302名育龄妇女,438名户籍持证残疾人、1004名70岁以上高龄老人、721名名复退军人都是需要宣传发动对象。疫情防控以来,该街道社会事务办主动帮助困难群众,临时救助流浪人员与困境儿童。同时,通过印发《致平湖辖区长者的一封信》,提示老年人加强防护意识,切实落实防控宣传工作。

平湖街道食物环境监管中心针对重点场所做出周密部署和巡查指导

食物环境监管中心党支部:农产品农药残留检测

食物环境监管中心是疫情防控综合协调组、防控专业性指导与培训组成员单位。春节前就开始部署防疫工作,中心19名党员干部,他们齐心协力,全力以赴,不仅完成综合协调组的工作,同时还兼顾食环中心的本职工作。

食物环境监管中心作为疫情防控的重点部门,针对农贸市场、海吉星物流园、营业餐饮单位等重点场所做出周密部署和巡查指导,开展农产品农药残留检测专项工作。

大水坑、东深公路疫情防控卡点临时党支部:坚守一线,24小时排查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1月29日,在大水坑、东深公路两个卡点,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声响起,50多名党员干部庄严举起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决心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把疫情防控措施抓严抓实,以大无畏的战斗勇气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街道先后抽调两批干部到一线卡口,涌现出了像徐秋华这样舍小家、为大家,保持军人本色的好干部;喻东这样年纪虽长,但连续三天值夜班8小时的老党员;李德卫这样带病坚持,仍然“不舍得从一线回来”的好同志。他们都“站得出来,冲得上去”,他们都毫无怨言,不怕艰险,挺起坚强的脊梁,展现出危难时刻一名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