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违规让疫区返深未隔离观察员工上班 深圳一企业被查封!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违规让疫区返深未隔离观察员工上班 深圳一企业被查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13日,龙岗区布吉街道木棉湾社区鸭秋湖工业区深圳市某艺术有限公司因严重违反当前防疫规定被查封,并遭责令停工。

2月13日,布吉街道已对该企业进行了查封处理。相关人员在宿舍内进行医学观察。(布吉街道供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李云云)员工从疫情重点地区返深,未经隔离观察,公司就通知其第二天去上班?2月13日,龙岗区布吉街道木棉湾社区鸭秋湖工业区深圳市某艺术有限公司因严重违反当前防疫规定被查封,并遭责令停工。

据了解,该企业已于2月12日在布吉街道安监办办理并成功通过了复工备案,为何在备案第二天就被查封了呢?事情还从该企业的一名员工和一通电话说起。

湖北籍人员江某是该企业员工,2月12日晚上11点,江某一家4口人自驾车返回深圳,并住在该厂区宿舍。按照深圳防疫措施相关规定,从疫情重点地区返回的人员需要在抵深之日向所在社区工作站、单位或者入住的酒店等申报,实施14天的居家隔离或者集中隔离观察。

谁知开工心切的该企业老板竟当即通知江某第二天上班。江某返深后未采取隔离医学观察措施,企业老板就直接通知其上班。尽管江某未实际到公司上班,但已严重违反当前防疫规定。

该企业所辖布吉街道经过监控摸排,当天就掌握到了该情况,于2月13日对该企业进行了查封,并责令停工。

“一到我们这里就被发现了,他们没有进厂区、也没有进企业、没有接触其他人,直接就在宿舍被隔离,一直都没有出来。”布吉街道安监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木棉湾社区工作站、社康中心防疫人员对江某一家进行了信息采集和疫情登记,对相关宿舍单元及人员采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他们一家四口目前都没有出现什么症状,都是正常的。”2月17日上午,布吉街道安监办相关负责人接受深圳新闻网记者电话采访表示,社区每天都在对他们的情况进行密切关注,并安排了人员送菜和生活物品。

此外,这位负责人表示,针对工业园区从疫情严重地区返深的员工,布吉街道已做了防控部署,“首先工业园区的大门卡点是不允许进入的,包括行李都不让进。会有工作人员引导他们进入健康驿站进行核酸检测,如果是阳性的,直接送去医院救治;是阴性的,就由‘三位一体’工作人员,包括社区工作站、社康中心、社区民警把他送回家里、宿舍进行隔离,或者在健康驿站隔离。”

布吉街道安监办表示,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复产复工要求,要求企业务必通知疫区员工暂停返深、已返深的必须进行隔离医学观察,且待隔离期满取得解除医学观察证明后视实际情况,企业才能通知疫区返深员工上班;企业复工前必须备案,未做防疫防控的不得复工,已复工的责令停工。如再有类似情况发生,参照本次事例处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