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战疫深圳人 | 谢香枝:大鹏新区志愿者的双线战疫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战疫深圳人 | 谢香枝:大鹏新区志愿者的双线战疫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线上大鹏秀“舞”装,线下湖北戴“红”装,谢香枝白天是设卡测温、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夜里她是轻舞飞扬、“云”端教学、传递正能量的谢老师。

编者按:在举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展开防控阻击战之际,深圳新闻网推出“战疫深圳人”栏目,通过记者跟拍的形式,把镜头和笔头对准疫情防控一线,用图文视频结合的形式记录不同职业、不同岗位的深圳人在阻击疫情上的坚守和担当。本期聚焦疫情下的志愿者。

谢香枝

大鹏新区志愿者2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钟园)谢香枝做梦也没想到,自己回湖北老家过的这个年居然如此漫长而有意义。

1月24日,湖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事件一级响应,省界高速公路实施出行管控。在深圳大鹏新区大鹏办事处工作的谢香枝深知一级响应意味着什么,这些天持续跳动的数字与新闻已经让她清楚新冠肺炎的严重性。受“封城”影响,她听从政府的安排,窝在湖北宜昌枝江老家不出门、不聚会,但却得忙着给大鹏舞蹈队的队员们找点事干。

谢香枝把一段段舞蹈视频发到群里

舞蹈专业出身的谢香枝是大鹏舞蹈队的领队,这些天疫情影响着所有人的情绪。作为新区的一名志愿者,为了消除大家对疫情的恐慌感,谢香枝拿起手机,把一段段舞蹈视频发到群里,鼓励大家学习新舞,开启了舞蹈队的“线上教学”时代。在她的带动下,“客厅广场舞”系列视频火遍新区。

谢香枝是新区第一批依托线上平台,用舞蹈传递爱心正能量的抗疫志愿者。其实早在2007年,她就在新区志愿推广全民健身,受益群众上万人。先后获得新区“最美大鹏人”、“十佳文化达人”等多项荣誉。

2月2日,谢香枝主动请缨,加入枝江市百里洲镇志愿服务队。没有红马甲,只有一方红色的袖标戴在臂弯,没有护目镜,只有一天配发两副的普通口罩作为“最佳防护”。在这样的条件下,谢香枝并没有退缩,她跟当地志愿者们一起,在这个特殊时期迎难而上。每天她都要跑遍百里洲镇新闸村几十户居民家为他们测量体温;有时还会摇身一变成为“菜篮子”志愿者帮助超市忙里忙外;设卡值守时遇到“不听话”的大爷大妈还要悉心劝解,最让她印象深刻的是遇到倔强的老人,足足沟通了两个小时才将其劝返……身为新区志愿者,她并没有对枝江的志愿服务感到任何的不适应,虽然有些遗憾没能与新区的同事们共同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但无论在枝江还是深圳,湖北还是广东,谢香枝坚信,这场震古烁今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必将打赢!

“能为疫情防控多出点力就多做一些!”白天她是设卡测温、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夜里她是轻舞飞扬、“云”端教学、传递正能量的谢老师。“双线”作战并没有让她感到太过疲倦,跳舞是她的爱好,志愿服务是她的职责。谢香枝说,除了有点想深圳外,她希望等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后,为舞蹈队里的伙伴们开一场舞蹈直播教学,重温舞台上的美好时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