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南山>

共克时艰,未来有你 ——深中南山创新学校“开学第一课”上线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共克时艰,未来有你 ——深中南山创新学校“开学第一课”上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17日上午九点,深中南山创新学校全体师生通过视频,一起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李梦主持本次活动,学校党支部书记、执行校长韩晓宏、校医余倩、心理老师李轩参与“讲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2月17日上午九点,深中南山创新学校全体师生通过视频,一起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李梦主持本次活动,学校党支部书记、执行校长韩晓宏、校医余倩、心理老师李轩参与“讲课”。

活动伊始,师生们一同观看深圳中学最新宣传片,感受深中“追求卓越,敢为人先”的精神和引领。

紧接着,国歌奏响,在这场特别而庄严的升旗仪式上,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肃立敬礼,向所有为祖国“保驾护航”的人致敬。

韩校长引经据典,引导同学们思考从这次新冠疫情中看到了什么,学到了什么。他说,我们看到了责任,看到了善良。我们要学会爱,学会敬畏自然,学会担当。他还提出一个问题:未来,还会有新的病毒吗?经此一“疫”,深创人定当更加有爱,更有担当,更加善良,更加热爱生活。

余校医又通过动画带着大家认识了新型冠状病毒这个“小怪兽”。在家中怎样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时,我们怎么吃才好?前往公共场所又该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和洗手?校医都悉心地为我们作了解答。

疫情当前,“病毒”对我们的生活造成了影响,同学们难免出现一些负面情绪,心理老师李轩为大家送上一副健康安全的“心理口罩”,帮助同学们树立战胜病毒的信心。

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医护工作者、人民警察、基层工作者、工人、快递员、外卖小哥……各行各业的人都坚守自己的岗位,创造生命的奇迹。“宅”在家中的深创师生一样在行动,他们向“抗疫战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为“英雄城市”武汉送去最诚挚的祝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