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坪山科技金融放“活水” 7261万贷款助力22家科技型企业渡难关

条评论立即评论

坪山科技金融放“活水” 7261万贷款助力22家科技型企业渡难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坪山区科技创新局联合建设银行深圳分行、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农商行坪山支行、高新投等坪山区科技金融战略合作机构,通过多渠道联系对接企业,充分发挥金融资金的支撑放大作用。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近日,坪山区科技创新局联合建设银行深圳分行、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农商行坪山支行、高新投等坪山区科技金融战略合作机构,通过多渠道联系对接企业,充分发挥金融资金的支撑放大作用。自2020年2月以来,已有22家科技型企业获得贷款7261万元。

春节后,坪山区科技创新局主动对接医药行业及相关企业在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经营面临的紧迫需求,梳理融资需求名单。并多渠道收集疫情防控相关金融机构政策信息,为拟融资企业及时提供金融服务,一对一精准推送,实现高效对接。

在担保方面,深圳高新投对在本次疫情中做出贡献的坪山区生物制药、医疗器械等企业,最高给予3000万元担保额度,提供担保费7折优惠,并减免相关费用。对本次被疫情影响造成资金周转困难的小微企业,深圳高新投承诺不断贷、不抽贷,提供临时性周转资金和中长期融资担保支持,以及担保费7折优惠。

目前,坪山区各科技金融合作机构已开辟“绿色通道”,为企业提供专项授信支持,增加授信额度,降低贷款利率,优先支持防疫所需相关物资科研、生产和运销企业,全力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和增加产能。

坪山区科技创新局常年公开征集科技金融合作机构,包括但不限于银行、保险机构、担保机构、创投机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法律服务机构等。目前已准入19家合作机构,为辖区内科技型企业发展提供多层次、多元化、多渠道支持方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