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开办网上诊室、提供药方......他们是人大代表,也是最美逆行者

条评论立即评论

开办网上诊室、提供药方......他们是人大代表,也是最美逆行者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罗湖抗疫一线,活跃着一群最美逆行者的身影。邱晨、曾庆明、罗江萍、方添栋、吴惠平、姜艳华、刘庆芝等罗湖区医疗卫生界的人大代表们放弃了休假,坚持坚守岗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肖文斌)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在这场没有硝烟“战疫”中,医护人员是冲锋在前的战士,是最美的逆行者。在罗湖抗疫一线,同样活跃着一群最美逆行者的身影。邱晨、曾庆明、罗江萍、方添栋、吴惠平、姜艳华、刘庆芝等罗湖区医疗卫生界的人大代表们放弃了休假,坚持坚守岗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省人大代表、市人民医院院长邱晨一直全力支持深圳疫情防控工作,2月6日组织本院4名医疗骨干支援市三医院,2月9日上述4名医疗队员参加深圳市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2月13日深夜临时接到全市疫情防控部署通知,市三医院即将启动二期新院区,并调入第一批以市人民医院为主的医疗援助队。他亲自组织协调,召开班子会根据上级要求的关键岗位名单进行筛选,从医院各科室报来主动请战的近千名医护人员中,派出了40名医生、80名护士组成的骨干队伍援助市三医院新院区。

市人大代表、中医专家曾庆明开办网上诊室,带领自己的工作团队面向全国开展防疫咨询和诊疗服务,每日的就诊人数在10人左右,咨询人数在3人左右。

区人大代表、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吴惠平始终坚守工作岗位,同时关心鼓舞着参与武汉和市三医院支援工作的同事们。2日3日,她去慰问支援市三院重症监护室的护士并给他们送上了生日祝福贺卡。市三医院二期新院区启动后,她第一时间报名前往援助,她说“职责所在,应该的!”

区人大代表、罗湖人民医院医生罗江萍为疫情提供药方助力防控,在160平台为全国各地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进行网上义诊并给出诊疗建议。听闻医院动员医护人员积极参与支援湖北抗疫医疗后备队后,她立马报名参加后备队,随时整装出发驰援湖北。

区人大代表、市卫健委体改和基层处副处长方添栋被抽调到深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从腊月三十开始,一天也没有休息,坚持连续奋战在最前线。

区人大代表、罗湖妇幼保健医院副院长姜艳华亲临一线,放弃节假日休息,带领、鼓励本院医护人员布防演练、会诊排查,不漏一名需排查患者,定期随访待观察患者,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区人大代表、市幼保健院生殖免疫综合科主任刘庆芝自疫情爆发以来一直坚守岗位,为就诊的孕前夫妻提供优生优育建议,安抚孕期准父母们焦躁不安的情绪。

他们,都是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是人大代表。面对看不见的敌人,他们或坚守岗位尽职尽责、或主动请缨以身涉险,用最实际的行动践行了作为医护人员和人大代表的双重初心使命。他们,都是最勇敢、最美丽的白衣逆行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