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战疫深圳人|公安战疫前沿的“父子兵”与“亲兄弟”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战疫深圳人|公安战疫前沿的“父子兵”与“亲兄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他们既是父子、也是战友,他们互相鼓励、互相提醒,并肩战斗在抗疫第一线,他们是深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龙岗大队和深圳市公安局深汕公安分局的邱维仲与邱琳滨父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兰俊 通讯员 马薇 张宪松)“出警一定要把护目镜、口罩和手套戴上,一定要注意安全,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自“防疫战”以来,邱维仲每日在电话中反复叮嘱自己的儿子邱琳滨。

他们既是父子、也是战友,他们互相鼓励、互相提醒,并肩战斗在抗疫第一线,他们是深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龙岗大队和深圳市公安局深汕分局(简称“深汕公安分局”)的邱维仲与邱琳滨父子。

邱琳滨来深汕公安分局工作还不到一年,今年是他第一次在春节执勤。有着多年公安工作经验的父亲邱维仲,第一次和儿子并肩战斗。虽然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但却共同守护一方平安,保护老百姓的健康和安全。

正所谓“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自从加入到这个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父子俩就没有再见过面,虽然两人相隔一百余公里,但他们的心是在一起的。儿子邱琳滨虽然到深汕公安分局工作不久,但在分局综合处却是一名表现优异的辅警,自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以父亲为榜样,工作兢兢业业。

在此之前,邱琳滨已在岗多天,当接到全员返岗的命令后,他毅然决然放弃休假,连续作战二十多天,未曾休过一天,但他没有任何怨言。他说:“我绝不后悔,我非常自豪地成为了万千‘逆行者’中的一份子,能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战斗,感到十分光荣,只是觉得愧对母亲。”

他母亲一直期待在春节中和他团聚,然而他却一直奋斗在岗位上,这也是他二十多年来第一次没回家吃年夜饭,也是他第一次与家人在整个春节都没见过面。

疫情在前,警察不退。在公安队伍中,还有很多像他们这样的“父子兵”、“夫妻档”、“兄弟连”,他们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舍小家为大家,将疫情挡在身后,把平安留给大家,他们发扬着攻坚克难,连续作战的精神,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战役的全面胜利凝聚成一股强大的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罗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