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光明区领导调研督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工作情况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区领导调研督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工作情况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14日下午,光明区区长刘胜带队检查东坑社区、田寮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到安费诺东亚公司、安费诺凯杰公司和科士达有限公司调研督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工作情况。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4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2月14日下午,光明区区长刘胜带队检查东坑社区、田寮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到安费诺东亚公司、安费诺凯杰公司和科士达有限公司调研督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工作情况。

检查发现,社区卡口测温运作良好,人员信息登记台账全面,防疫工作整体平稳有序。其中,田寮社区设置“逆行者安心屋”,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防护物资换洗、换班休息、心理辅导等贴心服务。但个别社区的少数卡口测温登记人员未能按规定穿戴防护装备,防疫意识和风险意识有待提高;被检查企业防疫条件落实到位,员工信息排查到位,具有较强的防范意识和防控能力。

调研中,刘胜指出,要从严从高、从细从实,进一步完善防疫卡口,落实一线工作人员防护措施。把稳“适度积极、科学有序”总基调,将“管住人”作为防疫条件的核心,稳扎稳打,抓实抓细,全力打赢光明“防疫战”。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社区要严格落实《光明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分级防护建议(试行)》要求,根据工作团队和防护等级,高标准落实一线工作人员防护措施,及时将区级配备的防护物资发放到位;要进一步优化卡口布局,保持湖北籍人员、重点疫区人员登记卡口与其他卡口的相对隔离,持《解除隔离告知书》人员不再纳入湖北籍、重点疫区人员登记台账。一线工作人员要紧绷安全红线,按要求穿戴防护物资,切实做到勤洗手,对自身负责、对群众负责、对社会负责。

刘胜强调,企业要严把员工入口关,全力劝阻湖北籍员工返深,及时向街道、社区报告湖北籍员工返深情况;要落实复工复产员工信息筛查登记,全面掌握员工离深期间动向,尤其是疫区居留史和与疫区人员接触史;要完善隔离安置工作机制,采取厂内宿舍集中隔离等方式,对不听劝告返深的员工进行隔离安置,并做好隔离人员健康监测、食宿保障工作,做到“不出厂、不聚餐”;要深植诚信意识,明确法律责任,与政府签订《承诺书》,明确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持续做好“五个到位”;做好员工法制宣教,个人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瞒报谎报疫情信息的,要依法追究责任。员工要与企业签订《承诺书》,如实报告离深期间动向,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