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风雨中,大浪2000多名工作人员坚守“抗疫”一线

条评论立即评论

风雨中,大浪2000多名工作人员坚守“抗疫”一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4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吕丹红)近日,突如其来的大雨席卷了城市的的每个角落。猛烈的大雨夹杂着寒风,让本就因疫情冷清的大街小巷更显空落。然而,在这样恶劣的天气中,龙华区大浪街道防疫一线的2000多名工作人员不畏风雨,依然坚守岗位。他们支起帐篷、撑起雨伞,在暴雨的大浪开出朵朵“浪花”。

何耀良、孙杰。

何耀良、孙杰:24小时待命的“万能贴”

2月14日上午,当记者在大浪街道龙胜社区党员先锋岗见到何耀良和孙杰时,他们身上的衣服还在隐约冒着湿气。原来为了避免下雨时市民排队检查出入证淋湿了身子,他们冒雨在各测温点加搭帐篷,顾不上给自己防雨,一会儿便全身湿透了。“雨这么大,帐篷必须要尽快搭好,那时候满心想着都是怎么才能更快一点,根本顾不上躲雨啦!”孙杰爽朗一笑道。

何耀良和孙杰的防疫“身份”有点儿特殊,他们既要在体温检测点站岗值班,又要负责申领运送防疫物资;既要为居家隔离的市民送生活用品,又要配合社康、民警做好“三位一体”工作,随时出现在疫情突发一线。他们没有固定岗,没有下班时,24小时随时待命。正如何耀良总是挂在嘴边的话:“我们都是街道党员突击队的队员,哪里需要我们就出现在哪里。”

孙杰告诉记者,此前他们便接到了深圳暴雨的预警,这几日,两人每天往返于社区工作站和体温检测点,将防护雨具、姜茶等物资一一派发到各个检疫点,变身为同事们的“配送小哥”。

傅小媚、钟捷锋。

傅小媚、钟捷锋:战“疫”一线的母子情

一阵大雨过后,同胜社区三合新二村的体温测试点周围显得有些狼藉。大雨侵袭下的树叶、枝丫散落了一地。一名中年女子在麻利地打扫着路面。她的前方一名年轻男子正在为往来的居民测量体温,登记出入证。

“他们是母子,扫地的那个是妈妈,她叫傅小媚,是我们三合社区股份公司的监事会主席,旁边那个年轻小伙是她儿子。”据测温点的党员志愿者陈玲梅介绍,疫情发生不久后,傅小媚母子立刻响应号召,一同奔赴“疫”线。傅小媚每天要在测温点上到晚上12点,儿子钟捷锋白天实习,下班后就赶来和妈妈一起值班。

看到儿子也来卡点执勤,妈妈欣慰中又有几分担心。欣慰的是,值夜班娘俩有个伴,工作之余还能唠唠嗑;担心的是,近期返深人员越来越多,每天接触那么多人,风险较大。“注意点儿!”成了傅小媚的口头禅,平日里老觉得妈妈太啰嗦的钟捷锋,此时感受到满满的牵挂和爱护,心里一阵温暖。

值得一提的是,在接受完采访后,钟捷锋就立刻赶往了同胜社区工作站,将自己好不容易采购来的500个口罩和200瓶75%酒精捐给社区党委,为防疫再尽一份力。

唐丽霞。

唐丽霞:耕好网格责任田 当好人民勤务员

“家里没有早餐吃啦,我需要牛奶一箱,小白菜一斤,老陈醋1支,纸巾2提……”2月13日一大早,天空下着雨,新石社区网格员唐丽霞接到一户疫情发生地回大浪,目前还在隔离期的住户微信消息。她来不及吃早餐,匆匆洗漱后就冒雨赶往附近超市采购,小小的身子,两手提着满满的生活物资,爬上四楼送往住户家中。临走的时候,还要捎上该住户的垃圾投放到指定垃圾桶。疫情防控期间,她每天奔赴社区一线,除了要排查登记住户信息,还要为住户办理出入卡、派发宣传资料……“有的住户一开始不重视疫情防控,甚至还对我们网格员甩脸色、摔门。”唐丽霞说,“这时候我们就要反复上门,花更多的时间做讲解工作。”网格员们每天10多个小时的走访排查,换来越来越多住户的理解和配合,更有人捐出家中囤积的口罩送给他们,让他们感动不已。

据介绍,自疫情发生以来,无论是寒风凛冽,还是大雨滂沱,大浪街道2000多名党员干部群众每天奋斗在防疫最前线,他们日夜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用坚守筑起了社区的“防护墙”。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