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战疫深圳人|疫情下,他们是夫妻,更是“战友”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战疫深圳人|疫情下,他们是夫妻,更是“战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叶丽清(左二)坚守在党员先锋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4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李信欣 余泽川)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总有人为我们义无反顾、逆风而行。在这些“最美逆行者”中有一些特别的身影。观湖街道新田社区就有这样一对“夫妻档”,他们是夫妻,更是“战友”,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夫妻两人主动请战加入防疫一线,身体力行为群众筑起了一道坚强的防线。

叶丽清,深圳市新田田心恒业股份合作公司主要负责人,陈跃新是一名普通共产党员。在值守工作中,他们手持电子体温枪一握就是8个小时。由于24小时轮岗,夫妻两人只能通过视频电话联系,在工作间隙互道一声平安。虽然一家人减少了接触,但没一句气馁的话,彼此加油鼓励。他们无法很好地顾及家庭,无法精心地照料老人和孩子,日出晚归、坚持值守。这一对夫妻各自肩负起抗疫的责任和使命,又凭借着共同的信念,互相支持,成为抗击疫情的“最强搭档”,默默地为抗击疫情奉献付出,不难发现,夫妻俩同款口罩,名副其实的“两口子”。

面对严峻的疫情,他们也面临着人生道德选择的挑战。老外婆今年98岁,老人家说走就走了,坚守在岗位上的他们,连最后一面都无法见到。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就是命令。“我们都是共产党员,我们不上谁上!”这对夫妻档眼泪盈眶。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这对平凡的夫妇,舍弃小家,守卫着大家的安全和健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地坚守在工作一线,用使命和责任上演一个个“最美逆行者”的新田故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陶倩]